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换个称谓更“体面”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4-1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4月15日,在合肥市政务区一广场前,几名“清洁工人”正在清洗楼宇玻璃外墙。

过去,人们并没有在意“农民工”这个词汇带来的烦恼,只要能够赚到钱就可以了,毕竟那时候还需要为了生活去奋斗,没有人会关心这个问题。只是随着进城务工时间的延长,“农民工”这个词汇也有了不一样的意思,甚至成为了一些人嘲讽的词汇,致使进城打工的农民十分的尴尬。

在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农业界别小组会上,有委员提出将引用多年的 “农民工”称谓,改称为“新产业工人”的建议,得到与会委员广泛赞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务工农民呼吁能否将这个称谓换掉,至少在媒体规范用词上将其禁用,这样也是对农民的一种尊重。也有一些专家为农民发声,认为应该取消“农民工”这个称谓,可以用“新产业工人”这个词代替,这样就可以避免语言上带来的歧视。

本报记者袁家权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3号线开通前将进行安全评估 招标需求显示轨道交通3号线拟12月开通初期运营

晨报讯从今年7月开始,轨道交通新线开通前,必须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4月18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公共资源...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换个称谓更“体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