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回迁居住十年产权证何时能办好?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15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新站区建发局:方桥新镇小区初始登记目前已完成,房主可携带材料到居委会分批登记办证7月初,家住合肥新站区方桥新镇的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2000,称自己回迁居住已经十年,但房屋不动产权证一直没办理,这给房屋买卖产生一定影响。7月10日,记者从新站区管委会建设发展局农村工作管理中心得知,目前方桥新镇初始登记已全部完成,回迁居民可携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瑶海社区十里居委会分批登记办证。回迁10年没拿到产权证

“我是2009年回迁搬到方桥新镇的,到今年已经10年,一直没有拿到房屋产权证。”月初,王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10年来为了办理房屋产权证,他多次跑到社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询问,一直没得到准确答复。没有房屋产权证,王先生想卖房都卖不了。“有好几次急需用钱,但没房屋产权证,基本没人敢来买。”

据王先生介绍,方桥新镇小区共59栋,大家都没有房屋产权证,也都盼着能早日办好证。【部门回应】居委会:部分房主可登记办证

“如果是第一次分房的房主,按照拆迁协议现在就可以登记办理不动产权证。如果是后期花钱增购的房子,还要再等等,材料还没下来。”7月10日上午,新站区瑶海社区十里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瞿磊告诉记者。

那么,符合条件的房主如何办理呢?7月11日,记者联系了十里居委会负责回迁房不动产权证办理的工作人员,对方也表示现在先给按照拆迁协议分房且无后期增购等情况的房主办理不动产权证。“符合条件的房主,需凭借身份证、户口本、拆迁安置协议、相关收条凭据前往居委会登记办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房主的拆迁协议找不到,需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街道办事处进行补办。至于将房子转卖给他人的情况,需要原房主凭相关材料办理房产证后,再与现房主进行过户。管委会:初始登记已全部完成

记者从新站区管委会建设发展局农村工作管理中心得知,2018年,方桥新镇小区面积测绘报告经报上级部门审核后,又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初始登记。截至目前,方桥新镇59栋回迁房的初始登记已全部办理完毕。

该管理中心负责回迁房初始登记的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房主可到居委会先行登记,待社区缴纳相关费用后,即可办理个人房屋不动产权证。

为什么十里居委会称只有部分房主可办理不动产权证?该工作人员称,由于需要办证的回迁房体量较大,有些房屋还处在资料收集阶段。“现在的情况是都可以办(不动产权证),但社区没这么多人力同时办理,可能要分批次办。”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方桥新镇当年开工建设时,很多资料不全,有些证件缺少,加上后期社区重新划分,导致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资料补全难度加大。

据介绍,方桥新镇原属于瑶海区管辖,后来移交给新站区管理。2018年开始,新站区管委会建设发展局通过与合肥市直部门沟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补全材料,直到现在才办理完初始登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徐琪琪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徽州大道与中山路交口将互通 太湖路与宁国路、铜陵路交口拥堵即将“动手术”

晨报讯7月1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一批事关群众出行的建设项目已启动施工招标,开工在即...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迁居住十年产权证何时能办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