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夏之乐”器乐比赛 拉开大幕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六届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夏之乐”器乐比赛,7月16日在合肥广电中心1500米演播厅举行。参赛的有30多支队伍,比赛内容分为民族乐和西洋乐两个部分。

作为合肥市四大赛事之一的“夏之乐”篇章,是在每年夏季之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活动。该比赛从2012年起至今,吸引了众多基层器乐爱好者走上舞台。分为民乐组比赛和西洋乐组比赛,上午的民乐组有古筝独奏、二胡重奏、葫芦丝合奏等演奏方式,下午西洋乐组则有钢琴独奏、长笛独奏、管乐合奏等,共35个节目。

葫芦丝合奏的《化蝶婚誓》,用葫芦丝的乐声演绎凄美爱情故事,《冬猎》展现传统笙演奏的魅力,《我和我的祖国》用西洋乐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爱,钢琴独奏感受拉赫玛尼诺夫的魅力……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的均是来自全市的基层群众,“大赛对参赛队伍有严格的规定,所有节目是不得外请市级及以上专业院团参演的。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比赛的红海棠艺术团民乐队,可以说是“夏之乐”的老朋友了,这是一支由30多位老年人组成的队伍。说起与“夏之乐”的故事,乐团的队员说:“我们已经得了一次三等奖和一次二等奖啦。”据团长梅名球介绍,去年他们表演的是原创曲目,今年选择了板胡独奏《春城节日》,“节目的质量一年比一年高,最大的变化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参加比赛”。而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也让这群“夏之乐”的老朋友感受到压力和挑战。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实习生 赵维星 余慧林

新闻推荐

新菜场“摆设”五年 数万居民买菜难 合肥瑶海区新建王岗农贸市场迟迟不启用 社居委:正准备启动运营招标

“我们这里好几万群众买菜难,但旁边一个王岗农贸市场迟迟不投入使用。”日前,安徽商报新媒体平台接到了省城瑶海区华凌锦苑...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之乐”器乐比赛 拉开大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