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交警严查违禁车辆驶入高架 未来将实现违章车辆实时曝光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0-1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合交宣记者李斐)定点值守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建立“探头站岗、鼠标巡逻”视频巡检机制,“限高架”全程覆盖……10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近年来交警部门对违禁车辆驶入高架和上跨桥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多措并举保证高架桥路面安全,为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合肥市已建成高架桥9座,道路里程共计63.8公里。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架桥大队根据交通流特点,建立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主要节点长期驻守,重要路段不间断巡控。此外,为了更好开展巡查工作,交警部门建立“探头站岗,鼠标巡逻”视频巡检工作机制,实现了对高架桥路面的全时全地覆盖,真正实现了“警情早发现、指令快下达、跟随要全程”,及时精准处置相关警情。

鉴于高架道路和上跨式立交桥承重有限,从2014年起,省城禁止特型机动车、重型和中型专项作业车、运输危险物品的车辆、货运车辆、大型客运车等车辆通行。针对违禁车辆违法驶入高架路面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2014年合肥在全国首批开展自动升降式“限高架”项目建设,实现在远端进行高架桥限高杆升降操作,并对强行闯卡车辆进行摄录。目前除包河大道高架北上口因前期施工困难未实施外,其余高架桥上口及上匝道已实现限高架全覆盖(共计设计建设90处)。今年,交警部门进一步优化系统,实现机动车闯禁区违法非现场自动抓拍功能,据统计,自非现场执法设备启用以来,共计查处各类高架闯禁区交通违法行为5500余起。与此同时,为了加强方兴大道、上海路上跨桥两个重点路段违禁上桥大货车查处,近期合肥交警还在中午和夜间这两个重点时段加大警力投入。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未来省城将继续加大对高架道路交通违法的打击力度,在违禁抓拍的基础上,增设实线变道、驾车打电话、未系带安全带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功能。同时,通过在桥面设置违章车辆实时显示牌的形式,对各类违章行为进行曝光,从而达到净化辖区交通环境和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目标。

新闻推荐

受阅归来话初心

10月17日,在合肥高新区天乐社区,刚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张紫霄,与社区党员讲述阅兵故事、共话初心使命。据悉,天...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交警严查违禁车辆驶入高架 未来将实现违章车辆实时曝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