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共享单车频遭“毒手”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获悉,近一个月时间里滨湖发生了多起共享单车车锁被砸、单车被私占的案件。辖区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击,对这一不文明甚至违法使用共享单车的行为进行了遏制。

12月5日中午,合肥一单车企业运维员工胡琨在徽州大道与南宁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在建小区里寻找失联车时,发现了异样。“一女子骑着一辆单车回到工棚,我发现这辆单车的车锁已经被砸掉了,车头上还挂着另一把车锁。”胡琨说,“我赶紧拦下她,问她车子哪来的,要把车子收回。没想到她却理直气壮,说车子是捡来的,不愿意归还。”争执时,胡琨又在该工棚里发现了另外一辆被锁上的单车,这辆车的二维码、车锁都被破坏了。

无奈之下,胡琨只有打电话报警。滨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将双方人员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该女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原来一周前,她在路边发现了一辆共享单车,为了方便自己使用,她破坏车锁后又加了一把私锁,这样这辆共享单车就成为了自己的“私家车”。经民警调解,因该女子私占单车的时间较短,最终女子赔偿了200元钱,写下了道歉信和保证书,对自己破坏单车的行为表示歉意,并承诺以后不会再破坏共享单车。

据该单车企业区域负责人李飞飞介绍,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滨湖新区发现了近10起共享单车被破坏、私占的情况,大多数发生在工地、城中村等地,其中11月发现的一起事件中,单车被私占的时间超过了300天。面对警方,这些破坏共享单车的人员均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达了悔意,并接受了相应的处罚。

滨湖派出所方警官提醒广大市民,共享单车是方便市民出行的交通工具,所有权不属于个人,对于不文明使用、私占、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警方将依法对其进行打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居民身边的一体化健康“养护”管家

把脉经络用“电子手”、扫描内脏“看”细胞、体检完有医生全套跟踪解读数据、臭氧杀菌的游泳池……在高新区国祯健康...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频遭“毒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