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量大多补、干好多奖 每年2亿元奖补“三达标一美丽”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07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合肥市“三达标一美丽”水利建设工程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于近日印发。据了解,为激励县(市)区,市级财政每年安排2亿元资金,按照“量大多补、干好多奖”原则,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和奖励实施方案,对相关水利建设工程再行奖补。

“三达标一美丽”水利建设工程资金,是指用于已列入合肥市大建设计划,并经市政府批准的《合肥市“三达标一美丽”水利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项目专项资金。支出范围包括万亩圩口达标、大中型灌区达标、中小水库达标和美丽河流建设。

据了解,该笔资金支出范围主要包括,万亩圩口达标建设,用于加固圩口堤防,增强圩口排涝,开展水系连通;大中型灌区达标建设,用于实施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系连通,开展绿色生态灌区和信息化灌区建设;中小水库达标建设,用于加固病险水库,加强水源涵养,建设预警系统;美丽河流建设,用于实施河流防洪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改善水质。

办法明确,“三达标一美丽”水利建设工程资金筹集本着“市级统筹、分级负担”的原则,除中央、省级补助资金外,由市级单独实施的项目资金由市级承担,其余项目资金由市、县(市)区共同承担。项目建设单位和个人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挤占挪用“三达标一美丽”水利建设工程专项资金,以及存在其他违反本办法规定行为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除收回资金外,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及《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加油吧 乘风破浪的少年!

7月7日,因疫情推迟的2020年高考将正式拉开帷幕。昨日下午4时,安徽各地考生到各考点实地查看自己的考场、座位等信息,熟悉考...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量大多补、干好多奖 每年2亿元奖补“三达标一美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