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凝聚向上向善向美力量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07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家庭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合肥市将着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实施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探索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常态化开展优秀典型评选推荐和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家庭创建对家庭教育的激励作用。合肥市将完善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机制,评选一批合肥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实施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户、卫生户、清洁户评选,推动“森林旅游人家”“美丽庭院”“花园家庭”创建,引导广大家庭践行低碳生活和绿色消费方式;继续做好平安家庭、书香家庭等创建评选,大力选树彰显家庭文明的身边好人、最美职工、好青年、时代好少年等优秀典型,引领风尚。策划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绿色草原家庭节、主题团日、家庭文明出行以及各类演讲征文等主题实践活动,吸引更多年轻家庭参与其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之家、青年之家等各类文化设施、科技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吸引力。

为加强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合肥市将完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充分发挥家教指导中心、家庭教育指导站、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逐步搭建覆盖面广、服务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平台;吸纳更多理论研究、心理咨询、一线教师等投身家庭教育,调动更多社会工作者、“五老”、志愿者等力量加入,打造专兼结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深化“庐州家长课堂”“家庭教育名家谈”等家庭教育品牌,拓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内容。

同时,大力提高农村各级各类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办学质量和指导水平,依托远程教育、移动互联网指导服务平台,为资源匮乏地区提供优质家庭教育资源;更多关注关心关爱农村贫困地区和留守困境儿童家庭,发挥基层组织、群团组织和各类社会公益力量,推动这些家庭和谐发展、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夏日“廉风”润民心 作风更严举措多

星报讯“丈夫为志,穷当益坚,老当益壮。”廉政格言警句、二十四孝成语故事、榜样人物风采……近日,随着合肥市蜀山区小区“五...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川海花园收尾施工2020-07-07 04:53
猜你喜欢:
小暑至 盛夏始2020-07-07 05:10
评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凝聚向上向善向美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