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选购观叶植物该怎样避“坑”? 商家:质量差难有销路 “陷阱”少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合肥南一环旁的裕丰花市,每天一大早都展现出忙碌的景象。夏日时节天亮得较早,不等太阳升起,便会有不少市民来此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从裕丰花市的东门进入后,向内步行几分钟便能发现一家名为“皖荣园艺”的商家。在过去的20年里,这里为许多合肥市民的家中增添了一抹绿色的风景。

进入店内,可以看到里面摆放了大大小小的数十种观叶植物:既有高达近两米的大型盆栽,也有摆放在桌面上的小型植物;既有全是绿叶的树状植物,也有粉色、红色、紫色等颜色的花卉。据合肥皖荣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凤琴介绍,在裕丰花市内的店面共有260㎡左右。“除了花市外,在庐阳区还有一个5000㎡的种植基地。”

“南方观叶植物一般是在每年3月中旬开市,春节前后、节假日前后都是高峰期,过了春天就会进入一个相对的淡季。”陶凤琴表示,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产品的销量有一定程度的下跌。“2019年,平均下来每月的销售额可以达到15万元。”陶凤琴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观叶植物一般指叶形和叶色美丽的植物,需光量较少。而室内观叶植物是目前最流行的观赏门类之一,主要以赏叶为主,同时也兼赏茎、花、果的一个形态各异的植物群。陶凤琴介绍说,观叶植物对人身体健康有很多益处,观叶植物其枝叶还具有滞留尘埃、吸收生活废气、补充氧气等作用,同时还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能力。

“养殖观叶植物,所需要考虑的无非是阳光、水分、温度三个方面。”陶凤琴说道,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先将需要注意事项向店家问好,避免后期回到家养殖时出现问题。此外,消费者购买观叶植物时如何避“坑”,陶凤琴认为,由于产品的好坏从外观便可直接判断,目前市场上的“坑”并不多。

“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观叶植物的要求也在提高,质量、品相不好的产品现在已经没有了销路,这方面消费者可以放心。”陶凤琴说道。

新闻推荐

为“残疾考生”特设“暖心坡道” 中考首日,有温情有忙乱

○图为中考十一中考点7月14日上午8点30分,随着语文科目开考铃声响起,合肥市区3.7万名中考生在29个考点迎来2020年...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购观叶植物该怎样避“坑”? 商家:质量差难有销路 “陷阱”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