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搭建议事平台鼓励党员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 蜀山经济开发区蜀麓苑社区: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五好小区”建设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15 05:03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原本黄土裸露的地方,党员认领补种。

本报讯高空抛物太危险,物业安装监控;小区植物被踩坏,党员认领补种。从6月1日起,结合蜀山区发起的“群众出卷 我们答卷”实践活动暨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活动,蜀山区经济开发区积极走访辖区多个小区、农贸市场、大型企业、背街小巷,了解百姓需求,打造居民身边的“睦邻中心”,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安装高空摄像头,党员补种绿植

近日记者在蜀山经济开发区蜀麓苑社区中海原山小区看到,物业已经着手安排工作人员安装高空摄像头,监督高空抛物现象。

6月初,在征集走访中,居民提出高空抛物很危险,希望社区和物业尽快给出解决方案。现场商议后,中海原山物业及时向上级公司申请,为小区内12栋高层安装摄像头,“我们也在新闻上看到外地出现高空抛物伤人损物现象,这些不文明行为威胁着业主的安全,现在我们业主也提出了此类问题,肯定要尽快解决。”中海原山小区物业经理泽旺郎介说道,申请通过后,6月15日,施工方进场,“我们准备给每栋高层安装4个摄像头,工程量比较大,有些布线在室外,现在处于汛期,影响施工进程,预计8月底完工,届时就能监督高空抛物现象了。”

除了安装高空摄像头,对于居民反映的个别楼栋前有黄土裸露现象,蜀麓苑社区党委也发动小区党小组认领补种。6个党小组在各自认领的土地上栽种了月季、栀子花、多肉、马齿苋、绣球等,花儿开放,带来了阵阵香气,“后期的花草养护也由各个党小组与物业共同负责。”蜀麓苑社区相关负责人黄玲介绍道。

对于居民反映的不文明养犬、楼栋外墙脱落现象,社区与物业也都在一一宣传、解决,“居民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记录在案,通过协商议事的形式进行解决。”黄玲说。

建设原山乐园,鼓励党员争当“排头兵”

作为一座拥有2900多户居民的小区,中海原山有近万人居住。日前,合肥市蜀山区启动开展“群众出卷 我们答卷”实践活动暨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活动,以“走、听、研、办”方式回应群众期待,让蜀山发展惠及更多居民。从百姓实际需求出发,蜀山经济开发区蜀麓苑社区在中海原山成立小区党委,在小区内建设原山乐园,乐园包含党委活动室、参事议事厅、活动室、发呆室等功能空间。“我们还联合物业、业主代表每个楼栋选出楼栋长,建立起民心民意长效收集渠道,民心民意汇总后,由社区党委牵头,小区党委、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负责人共同在参事议事厅协商解决。”黄玲介绍。

为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社区党委还主动挖掘小区内技能型党员、热心群众,鼓励党员、热心群众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和“领航员”,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现在暑期来临,我们准备开设一些小朋友喜欢的兴趣班,义务为小朋友提供服务。”黄玲介绍道,目前小区里已经有两位老党员主动请缨来活动室当志愿者,他们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休老师许鹤龄以及58岁的管玲阿姨,“许老师擅长二胡、葫芦丝、竹笛等乐器,可以开设乐器班,管玲阿姨手编特别出色,可以开展亲子活动。”

通过多开展各类邻里活动,搭建“党建+文化”的服务平台,促进小区融合,提升居民之间的熟悉度,打造熟人社会,营造属于中海原山小区的公共文化。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通讯员 宁婕 黄玲

新闻推荐

北二环崛起“庐阳三馆” 合肥再添“文化地标”

本报讯历时两年,合肥又一“文化地标”——“庐阳三馆”近日竣工。该项目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位于北二环与大房郢路交...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考大幕 拉开2020-07-15 04:40
评论:(搭建议事平台鼓励党员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 蜀山经济开发区蜀麓苑社区: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五好小区”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