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做足防控绣花功夫 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5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这是安徽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社区。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发生以来,滨湖明珠社区党委迅速吹响阻击疫情“集结号”,组织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汇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筑牢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红色堡垒”。

该社区党委用好包河区“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成果,迅速构建起“社区一网格一小区一楼栋”四级防控体系,联合区疾控中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驻地单位,依托9个网格,对确诊户所在楼栋和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率先推行小区“持证出入”管理模式,同步建立“6+1”(口罩、温度计、明白纸、告知书、消毒液、一封信,包保一个病例户、密接者)、“5+1”(疾控、卫生、城管、社区、物管包保封闭楼栋的每一个家庭)包保服务机制。

面对防控压力,该社区党委硬核担当、迎难而上,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社区依托社区服务QQ群、楼栋邻里微信群、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等,及时掌握居民生活需求,深入开展“保姆式”服务;49名党员主动认领责任区,坚守“快递小哥”“跑腿代购”“线上客服”等服务岗位,尽责尽心尽力,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同时,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社区老年学校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正泉是一名老党员,第一个响应号召,报名认领巡逻志愿岗,并积极动员近30名“五老”加入志愿服务队,这一干便是64天;49岁的李翠珍女士曾是社区租户,每天乘坐两个多小时公交车,坚守志愿岗位两个多月……108名志愿者、社区工作者讲政策、测体温、查门岗、送物资,始终奋战防控一线。

社区也是服务复工复产的主战场。该社区辖区共有各类企业1000多家,一半以上是金融企业。社区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建立“明珠企业防疫复工工作群”,指导企业填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复产复工备案表》等相关材料;开辟微信小号“滨湖明珠1号线”,采用“线上提交+线下审核”模式,加速审核企业复工。另一方面联合城管、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成立5支企业“抗疫先锋队”,深入辖区企业指导落实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常态化意味着持久战,社区需要把大事做实、小事做好。”该社区党委书记颜永生说,社区将继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以绣花的功夫,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葛燕萍 李多庆 本报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应急疏散演练

9月14日,学生正在民警和老师的指挥下进行应急疏散演练。“9·18”前夕,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携手辖区派出所,在合肥市稻香村...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足防控绣花功夫 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