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为民做主”变“由民做主” 芜湖路街道试水选民代表会议制度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26 04: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太湖新村社区居民昂发水多了一个新身份——芜湖路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会议代表。芜湖路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证书颁发仪式暨选民代表培训会议于9月16日召开,昂发水与其他66名选民代表一起领取当选证书。这标志着该街道在包河区率先探索实践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

作为区政府的派出机构,街道办事处的各项决策部署需要有效的民意支持渠道,权力运行需要得到有效监督,各项行政行为也需要建立一定的群众意见反馈机制。为畅通基层民主的“最后一米”,芜湖路街道人大工委试水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制定了《芜湖路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实施方案》,建立了民生实事的票选机制、意见建议的办理机制、闭会期间的活动机制和推进运行的保障机制等。

今后,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社区和街道会根据上级工作重点结合街道实际征集民生项目,街道再根据财政经济情况和轻重缓急列出年度民生项目,在年底召开的街道选民代表会议上,交由选民代表票选,让相关决策由“为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实现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向体现人民权利的“民生大事”转变。

(徐汐颜 褚小龙 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太保产险启幕第四届客户节

本报讯(孙再华)近日,太保产险启动以“非凡同行,如你所愿”为主题的第四届客户节。本届客户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主要有非凡同...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做主”变“由民做主” 芜湖路街道试水选民代表会议制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