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街区“火” 旅游“火” 车展“火” 13家市场样本企业“五一”卖出6个亿,乐享合肥迎来消费新高潮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5-0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节日期间的合肥消费市场怎一个“火”字了得。5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了解到,根据13家商品市场样本企业监测数据统计,5月1日至5日,销售总额达6.33亿元,比节前五天销售额增长90.57%,同比增长了5.23%。

街区“火”、旅游“火”、车展“火”,为此,记者连续探访合肥数处“景”点,切身感受假期“乐享合肥”的消费热潮。

这个街区日均营业收入500万

“累,从没有哪个‘五一’假期这么累过,胳膊酸得都抬不起来。”张瑞阳在罍街经营一家连锁餐饮店,招牌产品是地锅鸡。生意人勤快,但张瑞阳却在6日给自己放了半天假,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他所在门店翻台率比往常高出了三倍多,一天卖出数百份地锅鸡。“早知道这么忙,我该多请两个人来帮忙。”张瑞阳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假期他几乎早7点就来到店内准备,一直要忙到凌晨才关门。“这应该是我在罍街开店后,最忙的一个五一假期,客人入店提示音基本都没停过。”

觉得忙碌的不止有张瑞阳,负责罍街运营工作的刘晓彤也连续加班数日。“不要说我们,连商户都没有预想到街区的火爆程度。第三天起,我们就开始倡议错峰出行。”刘晓彤介绍,“五一”人流量达到5万,营业收入日均高达500万。“餐饮收入占比70%,一些餐饮店日均收入就有40万。罍街运营已有多年,今年‘五一’的各项数据全部打破纪录。”

四牌楼大商圈最高日销售额接近6500万元,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9%;北部新商圈活动期间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3%……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万象城、包河万达等大型商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力度不松、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合计比节前5天增长106.68%,同比增长13.71%,六家监测样本企业销售额均超2019年疫情前水平。

这个车展现场成交六千台汽车

买买买,假期永恒不变的主题。刚刚过去的“五一”,合肥千企万店以惠民为主线,开展超级购物季、欢乐购、五五购物节等主题让利促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了假日消费潜力。各大商超最受欢迎的消费门类主要包括鞋帽、应季服装、通讯产品,比节前五天增长156.55%、115.66%、113.66%,食品、针纺织产品、金银珠宝等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除了日常采购外,合肥人买起“大件儿”也绝不手软。

“五一”在肥举办的第18届安徽国际汽车展览会春季展汇集了自主及合资、外资、新能源等近百家品牌。“此次车展还举办新车团购专区、汽车电竞动漫节、汽摩文化节、少儿艺术节等活动,丰富汽车消费市场,满足消费者购买和升级的需求。”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为期4天的汽车展览会现场成交6326台汽车,总销售额达11.39亿元。

另外,百大电器、京东五星、苏宁易购等品牌家电卖场也在假期期间推出家电知名品牌集中展销和以旧换新的促销活动,3家监测样本企业家电类产品销售达1.42亿元,比节前五天增长89.54%。

这个景点首日入园量2万人次

“来这里转转,可以帮孩子学习和重温老合肥的历史。” 走进“合柴1972”,你便可以看到高高的外墙已变成富有艺术感染力的手绘涂鸦墙,处处溢动的艺术魅力使之成为来肥必打卡的网红景点之一。毫不意外,仅“五一”当天,合柴1972系统记录入园游客达2万人次。

“前期通过定向邀约和网络报名,我们征集筛选了70家商户。这个‘五一’,借助‘野草地’和‘罍家村’两个品牌市集,一方面为游客创造新的活动体验;另一方面,也对园区进行了新一轮业态补充和资源引流。”合柴1972运营方相关负责人沈舒盟介绍,假期后三日,该景点已经严格控制客流人数,“还在重点位置安排了专人定岗,并加大了对公共设施的消杀力度。”

喜迎小长假,玩就要玩个痛快,除了合柴1972之外,市内不少景点也端出了丰富多彩的游乐大餐。“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限流,节日期间,我们规定下午4点半以后,只有购票参与项目的游客才能入场。”融创乐园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余乐介绍,园内游乐设施超过30项,今年“五一”,乐园特别推出“趣Yeah狂欢节”,大湖音乐家、无人机星空大秀、梦幻花车巡游回归等精彩的活动板块为到访游客送上惊喜的超值福利、沉浸式的休闲体验。

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合肥诸多景点收获颇丰。其中,包公园接待游客约2.47万人次、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约6.2万人次、牛角大圩约4.52万人次、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待游客3.01万人次;大圩4A景区接待游客约3.05万人次;合柴1972接待游客约101340人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合肥市质安站 假期安全督查不放松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成果,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市质安站按照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扎实开展五一期间...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街区“火” 旅游“火” 车展“火” 13家市场样本企业“五一”卖出6个亿,乐享合肥迎来消费新高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