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石榴红了 村民乐了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丁贤飞本报通讯员 邓亚萍

流水潺潺,榴花如火。 10月5日,在淮北市烈山区榴园村,田野里一派丰收之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村头的石榴园里,采石榴,赏秋色,乐享快乐的休闲时光。“最近几天确实忙,但这是幸福的烦恼。 ”见到记者,正在自家石榴园门口招呼过往游客的村民宋兴宝说,他家种有30亩石榴,既有外地客商来收购,也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采摘,还有网络销售,“石榴一红就等着收钱了。 ”

榴园村家家户户都种植有石榴。“这是青皮甜石榴,今天已经卖出了好几百斤,1斤8块钱。 ”村民宋继承告诉记者,虽然村里种植石榴的历史很长,但以前“石榴销售难、价格低”,近几年这一情况不复存在。 “来榴园的游人多了,石榴不愁卖了,价格提高了,收入更是一年高过一年。 ”

村民们尝到了发展石榴产业的甜头,种植石榴的积极性日渐高涨。目前,塔山石榴已形成以塔山为中心,绵延50余公里,总面积达6万亩的石榴种植基地生态群落。

石榴是产业,而石榴树则成为村庄内一处处美丽的点缀。走在榴园村内,身披绿装的古树、大气时尚的大型游客接待中心、古色古香的石榴博物馆不时映入眼帘,让游客们叹为观止。记者了解到,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烈山区以榴园村为中心,打造四季榴园景区。这一景区和周边的南湖、化家湖、龙脊山等自然人文风光融汇在一起,成为绿金淮北的一个独特亮点,吸引着淮北市民及周边市民前来休闲度假。

“我们一家是专门赶过来采摘石榴的! ”来自枣庄的游客于萌萌告诉记者。她指了指摆在面前的两个包装盒:“这里面装的全是石榴,都是自己动手摘的。 ”

记者了解到,烈山区石榴小镇名列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目前多个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开展中,一个集产业、社区、旅游、文化等功能,富有鲜明产业特色和浓郁地方文化气息的‘宜业、宜居、宜游\’石榴产业特色小镇,正在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小石榴 大效益

“国庆”放假期间,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石榴种植大户陈桂玲石榴园内,大红的石榴挂满枝头,吸引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洽谈采购...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亲情树 □福 舟2018-09-25 22:01
苹婆如佳妇2018-09-18 11:48
猜你喜欢:
和村苹果熟了2018-09-18 11:50
评论:(石榴红了 村民乐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