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越是艰险越向前 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2-18 12:47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淮北市政协立即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布《倡议书》,带领全市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了政协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联防联控战“疫”线。淮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谌伟第一时间按照市委和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沉杜集区一线,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先后数十次通过督查暗访等方式,深入村居、超市、药店、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等地,详细了解全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市政协46名机关领导干部和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按照 “三报到”工作制度的要求,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道路入口的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管理、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宣传、人员劝导、社区环境消毒、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同时,广大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身作则管好家人、亲属,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等网络途径,在界别群众中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坚定必胜信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患病救治在“疫”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医卫界的委员几乎都放弃了休息时间,挺身在前,迎难而上,或守住门诊急诊阵地,防止院内感染;或作为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成员,积极参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治疗;或坚守岗位,对患者进行排查,冒着极大的感染风险,始终转战在救治一线。

捐款捐物赠“疫”线。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面对疫情,政协委员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援着抗疫前线。截至2月13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累计捐款23余万元人民币,捐赠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价值25余万元。

建言献策助“疫”线。全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了“关于我市抓紧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扶持政策意见的建议”、“严格控制超市、药店、市场的人流量”、“切实保障小区封闭管理情况下群众日常生活”、“做细防疫防控工作关爱孤寡老人”等40余条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周晨

新闻推荐

安徽省春节期间天气预报

24日(除夕):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南京传》2020-01-08 07:37
记忆中的腊梅树2020-01-07 16:21
猜你喜欢:
评论:(越是艰险越向前 战“疫”一线显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