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活该!扒窃男“重操旧业”再落网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7-20 16:43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好逸恶劳,“三进宫”后再次盗窃。近日,市公安局现代产业园区分局刑警大队、东城派出所,利用“天网工程”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一名专门在农村集市扒窃的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数十起。

6月22日上午,蒿沟街发生一起扒窃案,居民谷某在买鱼时,放在电动车储物箱中的手机被盗,价值1200余元。案发后,市公安局现代产业园区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东城派出所立即开展走访排查,并对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比对。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办案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丁某。鉴于扒窃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对赃物出手快、取证难、审讯难等特点,刑警大队抽调专人对丁某进行实时监控,力争抓获现行。

7月8日,当丁某在埇桥区永镇乡永镇街再次作案后,正准备驾车逃离时,被蹲守民警一举抓获,现场搜出刚扒窃的手机2部、女式手提包1个及现金若干。

经审讯得知,丁某,现年50岁,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人。由于贪图享受、好逸恶劳,丁某从年轻时起,就一直在南坪镇周边及埇桥区部分乡镇的集市上扒窃,2002年至2015年先后3次被抓。2016年5月,丁某第3次刑满释放后,也曾做过生意、外出打工,但都因不能吃苦而返乡。2019年初,丁某因赌博输钱再次重操旧业,作案对象多是农村集市上防范意识较差的老年人,作案目标多为手机、钱包等财物。据丁某交代,自2019年3月至2020年7月,其先后在濉溪县南坪镇、孙疃镇,埇桥区蒿沟乡、永镇乡、栏杆镇、蕲县镇、桃园镇、朱仙庄镇、灰古镇等地,疯狂扒窃数十起,折合人民币数万元。

目前,丁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马朝阳张臣臣)

新闻推荐

今日起合肥56个上牌点 为电动自行车办理“身份证” 6月1日-12月31日为集中上牌期,免收上牌费 领取临时通行标志的车主可全程“网上办”

扫描二维码,查看56个登记上牌点等信息。绿底的为市民家用电动自行车号牌,绿底带有共字的为共享电单车号牌,红色字体...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凝在酒杯里的光2020-07-08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活该!扒窃男“重操旧业”再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