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赶着羊群奔富路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23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每养一只羊,政府奖补200块钱呢。这不,今年的养殖奖补在8月份就打到我的卡上了。”近日,濉溪县韩村镇建元村村民周宗军一边给羊添加饲料一边笑着说。

每天,他都要来到年初新翻盖的羊舍,给羊配料、喂养。

周宗军养殖的30多只波尔山羊,体形大、生长快、产羔多。挑选饲料,给羊仔喂奶,接生小羊……为了养出好品质的山羊,他每天早出晚归,将羊照料得无微不至。

早些年,周宗军家生活非常贫困,全家只有他一人具备劳动能力,家庭缺少经济来源,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助周宗军脱贫致富,建元村“两委”和镇村帮扶责任人结合周宗军家实际情况,为他制定了特色养殖帮扶措施,在他自家院中开辟出一块空地用作养殖。

前几年养猪,因为没有掌握好技术,失败了。但他没有气馁,用扶贫小额贷款又买了8只母羊。起初,周宗军并没有养羊经验,面对自家羊群生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异常情况,他感到手足无措。但是他爱学习,向养殖能手请教,积极参加种养技术培训班。

周宗军的脱贫意愿很强,积极性高,肯吃苦,很勤奋。只用两年多时间,周宗军顺利摘掉了“穷帽”。凭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之路,周宗军成为村里的脱贫标兵。

如今,什么时候添草,如何配制饲料,多久喂一次盐,周宗军都熟记于心,随着养殖技术日益成熟,加上对羊无微不至的照料,他家的羊群养殖规模在村里最大。

“主业”搞养殖,“副业”种庄稼。如今,周宗军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他说:“村里现在又给我安排了一个公益性岗位,每月又有了800元的收入,一年近1万元。另外,妻子还有残疾人生活补贴。”他细算了一下,他家每年的家庭收入有3万多元,年人均收入有1万多元,真正实现了稳定脱贫。

“过了年,有10多只山羊出圈,又有1万多元收入。现在,儿子的学业越来越好,妻子的精神病也逐渐好转了。”谈及未来生活,周宗军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大城小事里的“幸福协奏曲”

老茶馆、六尺巷,把群众矛盾化解在最基层;“红色物管联盟”、社区食堂,创意“微服务”精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楼道“...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倾注爱心育桃李2020-11-16 06:42
评论:(赶着羊群奔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