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淮南中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13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刘琴、陆胜祥现场参与见证凤台县人民法院的集中执行行动,亲历执行干警执行攻坚过程。在当日的行动中,凤台县法院共对43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司法拘留31人,查扣车辆2台,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88.1万元。

凌晨4时5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章某居住的凤凰花园小区7号楼,章某因借款纠纷长期躲避执行。执行干警按响单元楼宇门铃,过了几分钟,一个女士从五层的一个窗口探出头应答,得知是法院在执行,立即回答说章某不在家,并抱怨影响自己休息。执行干警要求上楼查看,并继续按响门铃,持续了10分钟,被执行人章某终于沉不住气了,从窗口探出头来,答应穿好衣服下楼。片刻,执行干警将走出单元门的章某控制。

8时10分,凤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刚刚上班,执行干警来到二楼的一个窗口,被执行人陈某正准备开始工作,看到执行干警,表情非常尴尬。在宣读拘留决定后,干警将陈某带回法院。另一路执行干警接到其他申请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就在法院附近,请求法院前往处理。执行干警立即出发,在离法院不远的祥泰超市,找到被执行人姬某。

中午时分,执行行动进展顺利,被控制的被执行人已经挤满了法院的羁押室,前来法院谈话的申请人和要求履行的被执行人亲属络绎不绝。被执行人刘某亲属送来了20万元现金,执行干警通知申请人前来,当场兑付。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高兴地向干警敬礼表示感谢。

执行行动赢得了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刘琴在执行行动现场表示:“我第一次参加法院执行行动,跟以前旁听庭审感受不一样,亲眼看到执行工作确实很辛苦,但看到了法院解决执行难决心很大,成效也很大。”

(李旭东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凤台县评选“最美办税人”

本报讯近日,凤台县“最美办税人”评选揭晓,凤台县陆亿混凝土有限公司金倩等20人荣获“凤台最美办税人”称号,凤台县顺景房地...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中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