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党旗高高飘扬,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6-29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我承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今年2月初,凤台县新集镇郭郢村党支部53名党员签署了《带头防控疫情承诺书》,并张贴在村部公开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台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起磅礴力量。

面对汹汹疫情,凤台县高举一面旗帜,发挥组织优势,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建立以党组织全面领导的防区分明、指挥通畅、责任到人、重点突出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农村、社区、集中隔离点三大疫情防控“红色矩阵”,筑牢严密防控线。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标牌、电视网络等载体宣传发动全覆盖,树立坚定必胜心。发布《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宣传员、示范员、排查员、劝导员、追疫员、代理员“六大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晓明,我在这呢,快过来吧!谢谢您!老师!有你们在这看护着,我们放心!”李大爷在凤台县实验小学门口接到自己的孙子后,对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的苏老师感谢道。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凤台县中小学实行学生路队制度的一个缩影。凤台县各中小学在校门外设立接送看护点,由党员教师带头担任路队长,把学生带到看护点送到家长手中,既防止家长把新冠病毒带入校园,又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做好校外防疫。

疫情防控逐渐“步稳”,秩序恢复全面“蹄疾”。凤台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学”“两手抓,两手硬”,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逐步推动生产生活学习等各项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该县采取领导挂点、干部驻企、全面走访等措施,点对点宣传、一对一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先后帮助35家企业落实贴息贷款7760万元,为困难的企业办理贷款延期和无还本续贷4.9亿元。建立健全学校、班级、学生、家庭四方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制定符合各校实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案”“十制”,设置党员先锋岗1500余个、结成师生帮扶对子3000余个,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序推动复学复课。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凤台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常态化、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养成常态化、疫区返凤人员集中隔离常态化、校园等重点场所布控常态化、党员志愿者精准帮扶常态化等,全力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农村改厕改出民生“获得感”

“冬天冷飕飕,夏天蚊虫咬……”这是千百年来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然而,如今在凤台县,随着“厕所革命”引向深入,农村“如厕难...

凤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高高飘扬,汇聚磅礴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