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金点子”情系民生助转型

来源:江淮时报 2017-11-10 12:2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淮南市政协委员在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提出的 “加快培育农业保险市场,助力农业平稳发展和***”提案获答复。这只是2017年市政协委员们提出的10件民生类提案中的呼吁和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中的一件。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今年以来,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对每一件政协提案涉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认真细致地按程序作出答复。

针对“加快培育农业保险市场,助力农业平稳发展和***”的政协委员提案,市政府发挥主导作用,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切实提高保险服务水平与质量;支持金融企业创新保险产品,积极开展草莓、葡萄、大棚蔬菜等特色农业保险;为全市6.6987万户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和优抚对象提供住房和家庭财产意外保险等。该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走出了一条各级政府可承受、投保农户有意愿、保险公司能经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全面织牢了三农“保障网”。

针对 “关于增加秸秆综合利用市级补助资金的建议”的政协委员提案,该市在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地方财政保障力度;在省财政对小麦、油菜、玉米每亩10元、水稻每亩5元的补助基础上,市财政每亩全部再增加10元的补助;对购置规定范围内的农机、畜牧养殖机械等,在享受国家规定补贴的基础上,市财政再奖补5%;2017年,市财政局安排200万元,用于秸秆的沼气供气、成型燃料生产与推广等。

针对 “关于加大对三农财政投入力度的建议”的政协委员提案,2017年,市财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三农财政投入力度,安排5000万元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资金、3827万元创森经费、15101万元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249万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878万元农村道路畅通工程、7699万元小农田水利设施建设、662万元小农水管护资金等。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面对政协委员在提案中的“金点子”,提案办理单位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并对提案答复件进行整理、分类、审核,通过相关渠道公开,实行网络化管理,让政协委员的智慧为淮南转型发展贡献力量。颜于宝

新闻推荐

第122届广交会淮南团拿下千万美元大单

本报讯10月15日至11月4日,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市琶洲展馆举行,淮南市交易分团共有9家企业参展,拥有展位11个,展品涉及建材、卫浴、餐厨用具、园林用品、服装、体育及旅游休闲等8个展...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点子”情系民生助转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