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采访消防英雄 学习安全知识 淮南小记者走进田区消防大队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1-1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晓琨 通讯员 李占涛 田刚 摄影报道)为了迎接“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11月4日上午,淮南小记者举办“走进消防大队 学习安全知识”活动。上午九时,25名小记者们集合完毕,在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整队踏入神秘“红门”。

首次来到消防大队的小记者们对这里的一切充满着好奇。为了让小记者们更直观的了解安全的重要性,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区分局园南派出所的李警官首先为小记者们准备了一堂交通、消防、防溺水安全警示课。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小视频看的小记者眉头紧锁,阵阵惊呼,陪同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看的表情凝重、神情紧张。

随后,25名小记者和家长来到交通安全体验馆,在这里,田区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常见的安全警示标识和各种救援器材的名称和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开展了消防安全互动游戏。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小记者们了解了家庭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并进行了家庭灭火模拟和正确走消防通道逃生练习等。通过练习,小记者们掌握了一定的安全知识,并学会在遇到家庭突然火灾时,如何选择和使用家庭灭火器材,以及安全逃生、及时自救。

之后,消防队员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消防车,在消防官兵的保护下,小记者坐上消防车,体验了一把消防生活。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对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进行了采访。采访中,消防队员提醒小记者,生命安全大于一切,生活中遇到火灾要尽快远离现场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尽量不要擅自灭火,以免因扑救不当发生危险。

图一:学习使用消防器材

图二:模拟走安全通道

图三:采访消防队员

新闻推荐

“金点子”情系民生助转型

日前,淮南市政协委员在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快培育农业保险市场,助力农业平稳发展和***”提案获答复。这只是2017年市政协委员们提出的10件民生类提案中的呼吁和人民群众的热点、...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采访消防英雄 学习安全知识 淮南小记者走进田区消防大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