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他们抒写了大爱人生 两日,两位爱心人士相继捐6个器官挽救6人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1-1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严)11月9日、10日两日,淮南有两位爱心人士相继捐献6个器官挽救6人生命,抒写大爱人生。

据介绍,一位捐献者是长期在淮南务工的女性农民工,正值中年,此前不幸遭遇意外伤害。另一位是本地一下岗工人,突发急症。两个家庭都比较艰难,但他们的家人都是在亲人临终时悲痛中选择捐献亲人的器官,让他们短暂的生命得以延续,让爱留驻人间,挽救他人的生命。两人各捐献了2个肾脏和1个肝脏,捐献的器官被火速送往各地挽救6个急需器官移植、生命垂危的患者。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为捐献者举行了简朴而饱含深情的告别仪式,向捐献者默哀并三鞠躬,表达对捐献者的敬意。“她活着的时候就是个厚道善良的人,虽然很普通,但她逝后还能救那么多人的性命,生死都有意义,她在另一个世界也能安心。”“我们的亲人虽然不在了,但能救别人,我们就像看着他还活着一样。什么也没有救人一命值得,何况是一人救了3条命。”捐献者家属分别说道。

这两例是淮南市今年以来的第9、10例器官捐献者,其中这位农民工是唯一女性捐献者。目前,淮南市器官捐献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新闻推荐

淮南特色种养业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本报讯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淮南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和产业扶贫工作精神,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特色种养业扶贫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各项指标均已超额完成省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据了解,淮南市实施的扶贫特...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抒写了大爱人生 两日,两位爱心人士相继捐6个器官挽救6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