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廉政快车”进村居 “纪法套餐”强根基

来源:淮南日报 2018-12-0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基础工作,作为咬耳扯袖、强化纪律约束的重要抓手,为基层党员干部配送“廉政套餐”,筑牢“防火墙”,推进全区干部依纪依规依法按章办事蔚然成风。

听廉政课,送纪法书,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该区结合农村党员干部的实际和特点,量身定制、精准施教,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学习内容,把“廉政课堂”开进村居,通过生动的课件展示,结合大量案例,强化基层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将反腐警钟敲响在最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区纪委监委还精心选购了一批廉政反腐书籍,送到村社区书记的手中,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宪法、《监察法》及新《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接受党纪和国法教育。

开座谈会,上“紧箍咒”,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该区纪委监委积极走访基层村(社区),举办廉政教育座谈会,采取互动发言、点评案例等方式,与村(社区)班子成员面对面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和掌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区纪委监委和区督查办联合对基层干部作风进行全面督查,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各村干部值班情况、工作状态、办公区环境卫生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改正,为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提供纪律保障。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新闻推荐

今日12时26分迎来“大雪” 今冬第一场雪正在赶来的路上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实习生陈林鹏赵秀丽)12月6日,淮南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专报》,预报大风降温和降雪消息。未来一周冷空气...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廉政快车”进村居 “纪法套餐”强根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