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绽笑颜 蓝天白云展靓姿 淮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淮南日报 2018-12-10 1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银昌

12月7日,记者在田家庵区惠利花园中都华府小区物业办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条幅,“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自觉禁放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文明淮南从我做起”的标语张示着“禁放”走进社区。该物业办主任王莉告诉记者:“‘禁放’工作深入人心,深受小区居民的欢迎,就连结婚的新人都做到了迎亲不放鞭炮!”

全市“禁放”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禁放”宣传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许承通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分管领导主抓任务落实,“启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工作,并在元旦、春节前做重点宣传。”

市委宣传部及时制定方案,认真谋划部署,研究制定《淮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方案》,划定了“禁放”宣传工作的宣传内容和宣传重点,明确了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三大块工作任务,提供了宣传标语和口号,详细勾勒出了“禁放”宣传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表,对全市“禁放”宣传工作作了总体安排,同时研究制定《淮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集中宣传日活动方案》。

迅速启动宣传,市委宣传部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召集公安局、团市委、田家庵区等主要责任单位,修改完善了《淮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集中宣传日活动方案》。

抓好媒体宣传,安排淮南日报在一版、二版刊发了通告和一封信,安排市电台、市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全文播发了一封信,要求淮南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在重要版面、黄金时段开设“禁放”专栏,并进行《淮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实施倒计时提示,截至目前已刊播公告、动态、评论十余篇(条);开展网上宣传,在市人民政府网、淮南网等属地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及“两微一端”、“淮南发布”政务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头条登载了“禁放”公告及一封信,同时鼓励、动员自媒体账号积极参与“禁放”网上宣传。

为营造声势,12月7日全市召开“禁放”集中宣传日工作动员会,印发《淮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集中宣传日活动方案》,12月14日,将正式开展宣传日活动。

新闻推荐

纪念《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 登城墙 感怀千古志在当下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通讯员赵鸿冰傅寅生摄影报道)12月8日上午,久阴放晴,阳光灿烂。在《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一周...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水青山绽笑颜 蓝天白云展靓姿 淮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全面展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