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24年的锲而不舍,24年的不言放弃,人民警察时刻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心上,经历24年的艰苦细致的侦查后 “柏园灭门惨案”破了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7-1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钧 摄影报道

近日,在市公安局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刑警支队在技侦支队、网安支队及相关分县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采取高科技和传统侦查模式相结合的方式,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破获一起发生在24年前,在淮南市有重大影响的“1995.8.25”胡某一 家三口被杀案。

1995年8月25日,公安机关接到报案,淮南市田家庵区柏园小区胡某一家三口被杀死于家中。经现场勘查及尸检发现,死者胡某(男,殁年46岁)、程某(女,殁年41岁)系被他人用锐器捅刺胸部造成心脏破裂和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胡某某(男,殁年14岁)系被他人用锐器切割颈部造成血管断离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室内翻动不大,损失物品不详。此案作案手段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引起当地群众恐慌,影响十分恶劣。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迅速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汇报。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刑事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验,并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省公安厅也将此案列为挂牌案件予以督办。案发之后,专案组先后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并对现场提取物证,期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多次派员携带现场物证分赴全国各地进行侦查,但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20多年来案件一直没有进展,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案件发生后,社会上各种猜测不停,此案长期以来一直是压在历届市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刑侦民警心头上的一块巨石,能否成功破获此案,已成为检验淮南刑侦战斗力高低的标尺。24年来,淮南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此案的侦破工作。

2019年年初,鉴于淮南警方近几年破获了多起有影响的命案积案, 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刑警支队重新成立专案组,以新型高科技手段为核心手段,全力攻破此案。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刑警支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一方面重新对该案的物证再次进行细致检验,另一方面派出工作组先后赴公安部、省公安厅和河南、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查询侦破工作。今年3月份,专案组基本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一个大致的范围之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副局长王壮听取案情汇报后高度重视,要求刑警支队紧盯这一重要线索,务必查深查透,力争成功破获此案。专案组成员立即赶赴宿州市,对这一范围人群进行侦查,但一一细致调查后未发现犯罪嫌疑人。

面对这一意想不到的困难局面,专案组经深入讨论研究后坚持认为侦破思路是正确的,但犯罪嫌疑人应该与淮南市存在某种内在联系。按照这一思路,专案组立即调整工作重心,经工作将可疑对象缩小,大大缩小了排查范围,加快了工作进度。这一措施立竿见影,很快收到了显著成效,

今年7月11日,专案组的同志成功确定了杨某为该案犯罪嫌疑人。专案组随即围绕杨某开展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秘密抓捕、审讯方案。本月17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经过近15个小时的艰苦排查、守候,在火车站东边一“城中村”将杨某抓获。经过艰苦缜密的审讯,杨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垮,如实供述了其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起普通的侵财案件,最后演变成了灭门惨案。犯罪嫌疑人杨某,1982年参加工作,1988年下岗,随后自己做了个体户,在东城市场等地卖服装,挣了几十万,当时也算得上有钱人。后来做服装生意不景气,又亏了不少,1993年的时候,他又投资理财亏了7万多,再后来他又赌博,直至1995年,落得身无分文。

1995年8月24日中午11时以后,杨某从老龙眼坐车来到了柏园小区,想偷点东西,当他进入受害人胡某家偷盗时,被发现,便用残忍的手段将受害人胡某一家3口人杀害。第二天公安机关接到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一:全副武装的特警在现场外执勤

图二: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年的锲而不舍,24年的不言放弃,人民警察时刻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心上,经历24年的艰苦细致的侦查后 “柏园灭门惨案”破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