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巧手传承文明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淮河早报 2019-12-0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方桂娟)为了传承民族文化,培养辖区居民的兴趣爱好,增加居民间的活跃度,田家庵区泉山街道安化社区计生协会近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巧手剪纸传承文明,共建共享幸福家园”学习剪纸活动。此次活动除了辖区常住居民参与,计生协会也邀请了流动居民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剪纸艺术家周琴老师现场授课,大家非常认真地学习如何剪纸,耐心地听周老师讲解手工制作剪纸的步骤和方法。周老师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细致地讲授,居民们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很快一个个团花出炉了,活灵活现,喜庆生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交流着各自对剪纸文化的体会。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笑脸,组成了最美的照片。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居民发放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银龄安康意外保险》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以及办理《生育证》流程及所需材料,使居民及时、全面、准确的掌握国家计生惠民政策,为共建幸福家庭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也感受到了剪纸魅力和社区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新闻推荐

施划停车线 为非机动车“安家”

本报讯(通讯员张梅记者冉韬)近日,谢家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施划非机动车辆停车线,解决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传承文明 共建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