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寿县、大通区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认定和复查 全市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

来源:淮河早报 2017-09-30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顾正龙)9月23日,安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合肥召开。会上,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宣布了对安徽省34个县(区)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实地督导检查和复查结果。淮南市寿县以高分通过国家督导认定,大通区顺利通过国家复查。

9月20日—21日,以国家督学、江南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纪志成为组长的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对淮南市寿县、大通区分别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地督导检查和复查。

教育部督导检查组在淮期间,每到一个县区召开见面会;听取县区政府主要领导所作的创建工作陈述,并进行现场答辩;查阅受检县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关资料;分四组同时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和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随后,督导检查组分两路深入大通区和寿县的16所义务教育学校和4个教学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组围绕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学生和班级情况、校园校舍建设情况、学校功能室及仪器设备配备使用情况、校园环境与安全管理情况等内容,查阅了相关资料,巡视了校园,并与校长、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随机访谈。通过“听、看、查、访、问”等方式,多角度、多方面了解两县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了解人民群众对政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满意度。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的评估结果显示,淮南市此次接受实地督导评估和复查的寿县和大通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标准,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均在85%以上,建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认定寿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大通区通过国家复查。至此,淮南市所辖县(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督导评估认定,安徽省比计划提前三年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

新闻推荐

塘主有“绝技” 私造土枪护鱼塘

本报讯(记者付莉荣通讯员李嘉)我国对枪支实行极为严格的管制制度,但为自卫、捕猎等目的,仍有民间“巧手”私自制造、持有土枪,其危害性不容小觑。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法院依法...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健康教育活动获赞2017-09-26 14:48
评论:(寿县、大通区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认定和复查 全市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