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寿县启动2019年校舍维修改造项目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寿县全面启动2019年校舍维修改造项目。

该县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隐患校舍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校舍、围墙等附属设施安全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建立全县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项目库,为编制2019年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计划提供参考依据。根据校舍隐患排查情况实事求是编制2019年校舍维修改造计划项目,并按照“先急后缓,实用够用”的原则,制定全县校舍维修改造计划项目表。

2019年,寿县争取义务教育学校校舍维修改造省级以上资金2700万元(其中已到位资金2442万元),保障了校舍维修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该县制定了《寿县校舍维修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分账核算、专款专用。

校舍维修改造项目计划确定后,该县成立项目管理小组,明确了责任,制定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五统一”管理模式,统一规划、立项,统一勘探、设计,统一招标、监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验收、审计。目前已陆续开展校舍维修改造项目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计划所有项目5月底前开工建设,维修类项目8月底前完工,新建类项目10月底主体完工。(本报记者 贾 静)

新闻推荐

张孝成调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行蓄洪区安全建设) 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抓落实 凝心聚力抓推进

本报讯2月26日下午,市长张孝成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寿县八公山乡赵台村实地调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行蓄洪区安全建...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启动2019年校舍维修改造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