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多年信访案 法官巧调解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04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嘉 记者 李严)“谢谢法官,这么多年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现在你们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真的太感谢了!”年近八十的张老汉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说出这番话 。近日,寿县法院成功调处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促使长达十七年的信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

张老汉是名环卫工人,早在2003年因与被告周某、邓某等人的民间借贷纠纷起诉到寿县法院,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决被告周某、邓某等人偿还张老汉借款共计四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几被告并未及时偿还借款,张老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受当时条件限制,无法查找到几名被告的下落,导致案件执行未果。

这笔四万余元的借款对生活本不富裕的张老汉一家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多年来他一直为此奔波,多次信访至法院,久而久之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今年疫情过后,张老汉再次来到寿县法院信访室,由于案件距今已过去十七年,化解的难度非常大,接待法官一边安抚张老汉的情绪,一边仔细查阅当年的卷宗,了解到几名被告均是亲属关系,于是决定以被执行人为突破口,进行信访化解。

由于事情已过去这么多年,法官通过多方的打听、走访才找到几名被告。一开始他们均不愿配合工作,经过耐心细致地劝说及反复的法律释明,最终被告周某的儿子、女儿及担保人愿意来到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调解。几经周折后,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于当天履行完毕,张老汉面对这迟到了十几年的借款,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至此,这起历经十七年的旧案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新闻推荐

界面早报|京外大学生返校需做核酸检测 安徽寿县通报村民不明原因腹泻

京外大学生返校需做核酸检测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每一位返校的京外学生都要做核酸检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年信访案 法官巧调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