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新老书记“传帮带”打造特色红旗村

来源:淮南日报 2020-12-29 08:54   https://www.yybnet.net/

“孟书记,这次三队、四队中心村路修得真是好啊,群众们都可满意了!”

“老刘,孟永昌委员已经调任镇里好几年了,你这个称呼可得改改了。”

“对对,你们俩这新老村书记站在一块,我一激动就给忘了。”

近日,在寿县正阳关镇红旗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孟永昌和李本春两位红旗村新老党总支书记的“传帮带”事迹,成了广大群众口口相传的佳话。

“我是红旗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也是红旗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天广大党员群众对我充分信任,给我投上了光荣的一票,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一定在两年时间内让红旗村彻底改貌。”在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大会上,红旗村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本春向广大干群发出郑重承诺。

地处正阳关镇南部的红旗村,辖13个村民组,共有726户、3541人。近年来,因受主客观因素的制约,红旗村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群众生产生活十分不便。刚刚上任的李本春发现了这一问题,开始主动作为谋划项目,并多次向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积极争取。

“邓书记,我想申报红旗村为2019年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项目。”新书记李本春首先向镇里积极申报。

“本春同志啊,美丽乡村建设可是一项攻坚克难的任务,红旗村的基础不大好,干起来怕是有难度啊……”正阳关镇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

“邓书记,没问题的,就申报红旗村吧,一定行!”老书记孟永昌斩钉截铁地说。

“好,既然红旗村的新老两位书记都许下了承诺,那就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们。”

孟永昌现在是正阳关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2016年以优秀村书记身份选举进入镇领导班子。李本春是正阳关镇红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2018年以优秀退伍军人身份选举进入村“两委”。

说到做到,绝不含糊!自2019年启动省级中心村建设工作以来,红旗村的两位书记,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各自的工作优势,依托红旗村的“三纵三横”道路,规划建设面积12.4公顷,形成了“一心、三轴、三片区”的空间结构建设规划,充分围绕“六大重要指标”,尊重民意,广泛凝聚民智,因地制宜,合理利用闲置的四荒地,并突出了“五清一改”政策。

依托村村通、高标农田改造、扶贫项目、户户通、中心村建设等项目,红旗村共硬化路面28.5公里,建设活动广场1400平方米,开展花草种植、树木绿化40余亩,因地制宜发展“五小园”10多亩,安装田园环保护栏156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75盏和高杆路灯1盏,清淤庄渠1500米,疏通沟塘1200米,修建衬砌渠道500米,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和公共厕所各2处,改厕416户,埋设管网2100米,清理垃圾杂草杂物1500多吨,建设文化宣传栏5处,文化宣传墙体20处,文化小品5个,文化活动室1处等。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验收工作中,红旗村位列寿县第三名。新老两位村书记不仅实现了工作的“传帮带”,更是实现了两年时间内让红旗村彻底改貌的庄严承诺。

新闻推荐

1923年冬,这个皖西小镇 诞生了一个重要组织

○小甸集“特支”领导人之一曹蕴真○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小甸集“特支”旧址上世纪的20年代,在寿县小甸集...

寿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空港:造梦之城2020-12-18 11:06
评论:(新老书记“传帮带”打造特色红旗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