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

来源:淮南日报 2020-12-31 08: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在寿县安丰镇甲贝村采访时,市建发集团驻该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负责同志一致推荐说到李德宝家看看。

“他可是我们村的脱贫典型,从一贫如洗到现在的生活红火,是党的扶贫政策给他带来了光明,也是他勤劳奋斗的结果。”该村扶贫专干杨新热告诉记者。

李德宝身患残疾,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寿县安丰镇甲贝村瓦房组人,因残致贫,常年带着妻子儿女,流浪在六安市周边,靠捡拾破烂和回收电器为生。

淮南建发集团驻该村扶贫工作队来到后,对该户做到精准施策,制定了年度脱贫计划,健康、教育、危房改造等措施稳步实施,在特色种养、小额信贷、资产收益分红、安排就业、政府救助、社保兜底等措施安排上到位。

记者走进李德宝家,一进门,看到他家70平方米的院落干净整洁,水泥地坪光亮光亮,南侧靠墙的地方摆放着一排花架,几十盆鲜花盛开。厨房里一排新劈的劈柴码放整齐。家中腌制了15只皖西大白鹅、10只鸡、腊肉挂在屋棚下。三间低矮的彩钢瓦房子内堆放着7000多斤新收的稻谷。家中用上了自来水,厕所是干湿分开的水冲式厕所。

李德宝告诉记者,他对目前生活有三个感恩,一是在我当时感到“上无房屋,下无田地”的情况下,村“两委”干部千方百计把我一家人找回来,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让我安心生产生活,结束了我们一家的流浪生活;二是他们及时解决了我当时的粮米油盐和衣服用品,并解决了三个孩子的户口,现在孩子们上学了,成绩都还很好,我很高兴。三是对我进行产业支持,帮助承包20亩鱼塘,养鸡场能养400只鸡,200只鹅,我们一家人2019年底实现脱贫。

现在李德宝还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村街治理等工作,每月都有公益性岗位补助收入,他又积极投入到家电维修行业中,并积极筹划地毯的生产销售,现在的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

“穷而有志思壮举,有福年增事业长。”扶贫工作队队长高友禄告诉记者:“2014年以来,甲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48户464人,现在实现了整村脱贫。”

采访结束时,记者问李德宝有何感受,他感慨地说: “现在生活一天一个变化,我们一家感到生活更有奔头了,党的扶贫政策确实好,我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

新闻推荐

“两站两员”农村交管模式在全市深入推广 从事故多发村,到安全示范村它经历了什么?

本报记者苏国义摄影报道上半年它是事故多发村,下半年它是交通安全示范村,是什么原因让一个行政村在短短半年时间发生这么大...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空港:造梦之城2020-12-18 11:06
评论:(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