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新华乡:“一乡一品”走出乡村振兴特色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5-15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黄山区新华乡精准把握“一村一策”“一乡一品”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笋竹产业,走乡村振兴特色路。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该乡围绕做强做大做优笋竹产业,加强与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着重从优良品种、加工技术及装备的应用、笋竹高效基地建设、雷笋智能化加工等方面进行突破,提高笋竹生产水平。目前全乡有7家笋业龙头化企业,合作社17家。搭乘互联网快车,大力发展电商销售,笋干线上销售额达200万元。目前,全乡抚育雷竹林12000亩,雷笋产量达325万公斤,产值近5000万元。

新华乡盘活村集体存量土地和存量资产,围绕笋竹主打产业和绿色资源,促进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村集体流转土地20余亩,种植培育雷笋,并采用麦麸、稻壳覆盖等增温方式,使雷竹笋出笋早、价格高,且每亩产量高达1000公斤,仅此项目,为村集体增收4-5万元。

今年,该乡还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三线三边”和环太平湖为重点,加快10个市级自然村、7个区级重点自然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推进中心村建设工作,力争走出一条村美、民富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欧阳如晨 胡晓发· 

新闻推荐

黄山区:推进“互联网+政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黄山区始终以巩固简政放权成果、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网上服务能力为抓手,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实施便民服务提质增效工程,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乡:“一乡一品”走出乡村振兴特色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