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东黄山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打造黄山脚下最有特色的海派度假胜地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1 04:36   https://www.yybnet.net/

陈雪君/摄走进黄山区谭家桥镇黄山东街上,遮天蔽日的法国梧桐高大挺拔,梧桐树旁白色栅栏里的花朵迎风摇曳,和翩翩起舞的梧桐落叶相遇相拥。道路两边新兴的国际青年旅舍和保存完好的知青时代遗存的老建筑、邮局、供销社、老面馆安静地呆在时光一隅,让人有一种错觉,仿佛是穿越到上世纪的上海街头。这里就是具有海派特色的东黄山旅游度假区。

一万名知青,十万亩大山。上世纪60年代,万余名知青响应号召来到上海市黄山茶林场,用智慧、勤劳、毅力,挥洒汗水,开疆拓土,奉献青春,建起了一座与徽派山村截然不同的上海风情小镇。成立于2007年9月的东黄山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是光明食品集团心族公司投资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该旅游度假区的开发、旅游管理、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咨询服务、旅游纪念品销售等等。

作为上海“海派文化”“知青文化”的代表,东黄山旅游度假区形成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历史价值;作为黄山东大门的重要组成部分,度假区与黄山主景区遥遥相望,在自然观赏价值上也极具吸引力,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特色。依靠其独特的文化和优越的自然资源条件,度假区积极围绕“生态即生命”“建筑即景观”“文化即价值”的总体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以商务会议、运动休闲、康体疗养度假、知青为主题的泛长三角地区最具特色的国家级旅游度假胜地。截至目前,度假区已经建成了东黄山城堡酒店、东黄山国际青年旅舍、东黄山拓展基地、CS野战俱乐部、运动中心等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现有接待床位约400张。同时,按照东黄山国际小镇的开发建设规划以及东部组团定位,度假区的规模和接待能力还在逐渐提高。

东黄山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参照GB/T17775-2003《旅游区(点)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规定的相关要求,公司对《景区讲解员岗位职责》《游客中心服务规范》《旅游厕所卫生保洁制度》等企业管理制度进行补充完善,建立符合企业日常管理运行的安全保障及标准化运行体系;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在酒店大堂、青年旅舍前台、茶庄等三处设置了“景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点”,为游客以及光明集团职工疗休养团队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凭借周边的优势资源,东黄山曾承办过“光明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安徽省“汪满田杯”青少年俱乐部羽毛球比赛、“东黄山杯”全国定向越野冠军赛、全国阳光体育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东黄山箬岭古道徒步邀请赛、2017UTFU斐越国际越野跑巡回赛东黄山站等大型赛事和活动,赢得了上海市、安徽省、黄山市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公司发展至今,一直是旅游行业的标杆企业。2008年公司被列为安徽省首批100家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2009年被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荣誉称号。2009年、2013年、2016年,公司提供的景区服务连续三次被黄山市人民政府评为“黄山名牌”产品。  

·袁玉灵 疏芳芳 胡叶铄·

新闻推荐

无人机任性“黑飞”隐患多

“报告塔台,在飞机左侧发现无人机活动。”9月26日21时31分,一架由黄山机场飞往台北的班机在起飞过程中遭遇无人机...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黄山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打造黄山脚下最有特色的海派度假胜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