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消除隐患于萌芽调解纠纷在基层黄山区“访调对接”有声有色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受理信访矛盾纠纷15件,成功调解9件,其中化解信访积案1件,导入诉讼等其他渠道6件,化解率达100%……今年,黄山区积极探索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新路子,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启动“访调对接”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以及民间复杂纠纷。

健全基层脉络是搞好“访调对接”工作的基础。该区成立了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设置了信访调解室,14个乡镇84个村居和8个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均设立了调解室,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健全信息预警机制。为提高队伍工作水平,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各类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20次,并将一些熟悉法律的退休人员及有调解经验的社会人士吸收到调解队伍当中,充实队伍力量。

为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矛盾解决在基层,该区充分发挥“访调对接”工作机制,将“访调对接”工作流程、工作原则和人员信息制度上墙,明确“访调对接”工作原则、对接流程和工作机制,确保运行畅通。区信访局将适宜人民调解的案件移送区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区调委会决定案件是由乡镇或者专业性调委会调解还是区调委会调解,待案件调解终结后,区调委会将调解结果反馈至区信访局,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

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将隐患化解在基层,该区大力强化区、镇、村、组四级信访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四级信访信息员能动性,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敏感问题开展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预案,及时有效处理,确保隐患排查抓早抓小,将小矛盾、小纠纷化解于无形。对重大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的社会矛盾,区调委会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共同商讨、合力调处。·罗洁胡晓发·

新闻推荐

央行发行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币:纯银30克 面额10元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8年10月26日发行2018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该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一、...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门口有了图书馆2018-10-17 07:54
评论:(消除隐患于萌芽调解纠纷在基层黄山区“访调对接”有声有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