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战低温抗雨雪医务工作者坚守在一线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1 06:28   https://www.yybnet.net/

□ 邓国强

12月8日,2018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不期而至。黄山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不分昼夜地坚守在抗击雨雪恶劣天气的第一线。

12月8日下午3时30分许,接市民报告:一车辆从市区2号入口上高速,在行驶到2公里附近因大雪发生车祸。接到报告后,吴承贵驾驶救护车与同事紧急赶往事发地点,在现场简单为一名受伤患者处置后,从市区1号出口返回医院。经救治,目前该患者病情平稳。

下午5时许,急诊科医生汪俊东在不到十分钟内先后接诊两名受伤患者。他们分别因在雪中步行或骑电瓶车不慎摔伤。经紧急处理,两名轻微手腕骨折患者均回家休养康复。5点半后,值班医护人员吴文辉、倪秀萍、吴梦梅明显感觉因雪受伤患者逐渐增多,以至于一名医生、两名护士上班都在来回地跑步。

据悉,截至12月9日上午10点,急救分中心的医护人员冒雪出诊10次,其中,救治外伤患者6人;急诊科医护人员近20小时救治因雪受伤的患者22人次。

次日一大早,大家自发参加扫雪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因大雪封路,该院实达公司的朱和顺12月8日没能回家。12月9日早5点半不到,他便起床从人流相对集中的医院大门入口开始扫雪。5时30分,该院总务科吴建新出现在扫雪一线;随后,安徽恒德公司的牛和云等人和实达物业的査顺意等人纷纷捋起袖子加入扫雪队伍。之后,门诊党支部书记、眼科主治医生杨俊臣与其他医护人员也加入进来。当看到医院内数百米的道路干净、整洁、无障碍,参加扫雪的20余名人员都笑了。

新闻推荐

部门联动:启动预案城市秩序井然

□记者程向阳晨刊讯12月8日-9日,黄山市遭遇今年入冬以来第一次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接踵而来,为做好冰雪恶劣天...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农技指导到田头2018-12-10 06:27
猜你喜欢:
最爱是咸菜2018-12-10 10:54
评论:(战低温抗雨雪医务工作者坚守在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