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2019,还有多少卡路里可以燃烧?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楼市微信平台作者“梅老板” 搜狐焦点黄山站首席代表汪峰 黄山房地产职业经理人彭勇涛 黄山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走过狂热的2017,冷热无常的2018,无论是刚需、改善或是保值、增值等投资者在内的购房者,房子仍是人们生活的“C位”。2019年的楼市还有多少卡路里可以燃烧?业内人士的观点超乎一致。

2019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总基调是“因城施策”,这是针对城市之间的现状和差异作出的更科学更灵活的调控手段。结合当前黄山房地产市场的现状特征来看,新房市场,虽然一直在限价管控下房价趋于稳定,但是由于土地的供给结构不均衡,比如像住城区城东、黎阳、江南等板块,新盘供给体量很少,仍处于断供局面,新房的供给过于集中于高新区板块,所以当下新房市场正面临一场价格分化和板块分化不均衡的局面,对于这种板块供需不均衡的局面仅靠限价管控在短期内是难以改变这种分化的格局,让供需关系来调节价格的走势才更为科学、理性。二手房再回到2017、2018年很难了。其实在2018年,黄山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分化趋势。

由于2018年中心城区的土地市场并未大幅增加供应量,挂牌地块增幅明显低于区县,使得中心城区的商品房库存处境明显优化。目前,黄山中心城区的住宅供应量短期库存处在低位,各区域去化时间分化,本土开发企业土地需求依然较大。鉴于此,2019年黄山楼市主基调已基本确定,将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项调控政策仍将以稳为主,同时也将更加强调因城施策。2019年黄山的预售条件或趋紧,控房价短期仍然没有松动的迹象,房价仍有惯性上涨压力,银行利率下调是大概率事件,棚改的持续也会成为楼市动力源。黄山市房地产行业也将在中央坚持“房住不炒”“建立长效机制”“因城施策”“支持自住需求”“加强预期管理”等诸多政策元素下保持一个相对稳定。

2019年黄山楼市继续定调“房住不炒”,加之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因此将是各行业都需要平稳的一年,何况是房地产?2019年黄山将继续实施棚改,但是棚改的规模已大幅缩水,靠棚改拉动房价已不现实。因此2019年黄山楼市延续当前的平稳态势是大概率事件。另外,2019年黄山住房市场上捆绑销售、全款优先的乱象将消失,购房者买房更容易,可供选择的房源将更多,因此,2019年刚需购房者将迎来一相对理想的购房环境,但“炒房”的时代已然过去。

随着杭黄铁路的开通,以及黄山市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2019年旅游地产将迎来重大利好。从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进度、市场供应情况及2019年入市的项目情况综合来看,预计2019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继续保持增长,但从2018年末的投资增幅看,2019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趋缓,在经历了2018年商品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后,2019年市场需求量和市场供应量均将有所下降,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一个理性降温过程后将趋于平稳,房地产开发企业也会理性拿地,而购房者也将理性购房,供需关系基本平衡,房价总体会保持稳定。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防止市场大起大落,成为明年政策的主基调。黄山市也将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各项调控政策的稳定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坚决摒弃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报评论员事业是干出来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当前,黄山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如何把机遇转为发展、把潜势...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还有多少卡路里可以燃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