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优化服务破解短板徽州区助力民企翻越“融资高山”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徽州区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拓展政银企合作,搭建融资平台,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转型的政策引导和相关支持,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帮助民营企业翻越“融资高山”,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把主动服务送下去,把企业诉求带上来。近日,区担保公司在办理黄山德懋堂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担保贷款续贷时,考虑到部分股东居住地在北京,不便往返奔波签订相关资料,区担保公司会同贷款行一起,将后续手续办理过程中股东家属需要签订的合同及相关资料准备完善后,安排专人至北京全程指导签订相关资料,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

黄山宏锦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包装、印刷品生产的企业,去年9月底新增了一条总投资820万元的现代化生产线,新生产线的投入大大提高了产能,生产量当月实现倍增,而新生产线的投入也导致生产流动资金不畅,区担保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与银行对接,第一时间为企业顺利获得担保融资3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该区以防控金融风险为重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2018年共完成税融通1.8亿元、政银担贷款5亿元,提供应急还贷资金4.5亿元,银企对接到位资金19亿元,履约率达99%。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税率从17%、11%降至16%、10%,城镇土地使用税标准全面降低,累计减免企业各类税费1.95亿元。强化金融要素保障,整合财政资金,鼓励外贸企业扩大进口规模,完善《徽州区促进外贸进出口发展若干意见》,通过参加重点国际展会等方式开拓国际市场,共兑现外贸奖励扶持资金200.97万元,奖励惠及17户企业。同时,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21户企业实施“机器换人”项目,54个技改项目快速推进,29个建成投产,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8%,4户企业跻身省级“专精特新”行列,全年规上工业实现利润7亿元,增长35%,43户规上企业税收保持两位数增长,实体经济质效齐升。

·张科许红霞·

新闻推荐

“共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实践活动掀热潮

日前,黄山市中小学掀起了“共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实践活动热潮,一支支红领巾小分队活跃在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和新安江...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服务破解短板徽州区助力民企翻越“融资高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