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一份报,万缕情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洪波

真想不到,我会在报刊上拥有一片蓝天,尽管是那么窄小,却是温馨甜美的。夜已深沉,辗转难眠的我不禁披衣下床,打开电脑在键盘上敲击着一行行文字。

记得1994年初春,我读初三的时候,学校里来了一位实习老师。他得知我非常喜欢“爬格子”,便赠送了我他发表文章后寄来的一些样报,其中便有你的身影。我这大山里的孩子,能收到这份特殊礼物,真是欣喜若狂!

后来,我走出大山,成了徽州师范的一名普通学生。逢到周末,我都会到走出校门四处闲逛。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我与你邂逅的那个秋日。当我独自彷徨在静谧的街巷,天一下飘起了冷雨,为了避雨,我无意间闯进了那个敞着门的小屋。令我欣喜的是,屋里几张方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些报刊。一问获知是卖的,我好奇凑近,望到了几份《黄山日报》,囊中羞涩的我却毫不犹豫买下了。雨越下越大,没有伞的我不急也不恼,搬条小板凳坐着,摊开报纸,墨香氤氲而开,心田漾起绚丽的涟漪。华灯初上,雨已停歇,我才惬意地离开小屋。

随后的日子,我便常去那藏在巷弄里的小屋,买份新出的《黄山日报》,一版一版地咀嚼消化着,这片圣神的文学殿堂,为我营造了梦的家园。时间稍长,我已深深爱上了你,一日不见真如隔三秋!毕业前夕,我的处女作《拾起一串棕果》终于变成了铅字,悲喜交加的我端详了一遍又一遍,虽只发在不起眼的报角,但我深知没有你这“幕后老师”,我怎能迈出这艰难的一步?

处女作千呼万唤始出来后,我对文学追求的劲头更足了。至今,我已在各级报纸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已有三百篇(首),并多次在征文比赛中获了奖,有幸成了一名业余作家。这么多年里,倘若不是编辑老师的悉心指导、鼓励和爱护,我的稿件又怎能屡屡见报,写作水平又怎么日有长进?

又到报刊订阅时,在我选择的报刊名单里,依然有你的名字,因为没有你的日子,我会索然无味。网络的迅猛发达,不少报刊都有了数字报,不过,我依然青睐纸质的,我青睐这看得见、闻得到、摸着舒服的“精神食粮”。

“财富不是一辈子的朋友,而朋友是一辈子的财富。”屈指数来,与你初始至今,已有二十余载。期间,许多报刊早被我当作废品贱卖了,但我依然珍藏着你。夜里,轻抚你这泛黄的面庞,我又心潮澎湃。是你,给了我舞台、平台,日日有你相伴,字字句句润心田。一颗诚挚的心,不因时间空间而改变,诉不尽的千言万语,永远是我心底最真诚的祝福。

爱你,爱你,从昨天到今天,明天的我还会延续昨天的故事。

新闻推荐

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提高立法质量,根据《黄山市人民政府制定规章和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程序规定》,现将《黄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山亮起来了2019-02-15 04:54
评论:(一份报,万缕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