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一民间救援队义务紧急救援 被困山中一天一夜的八旬老人终获救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03 01:16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市一民间救援队义务紧急救援

被困山中一天一夜的八旬老人终获救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 通讯员江锦明报道 6月30日,在黄山市黄山区阳光救援队队员的全力救援下,一位走失一天一夜、跌落陡坡下面的八旬老人终于得以生还,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陈某刚,男,81岁,于6月29日晚走失,身穿白色衬衫、灰色长裤,现家人非常着急……” 6月30日15时30分,一则寻人启事牵动着黄山市黄山区阳光救援队每个队员的心。因6月29日晚8时许,黄山北麓天气骤变,雷鸣电闪,风雨大作,走失老人面临着生命危险。该救援队立即群发出捜救指令,不到半个小时,队员江忠宝、朱玉顺、王达、陈智等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往老人最后消失地点——黄山市黄山区芙蓉谷景区。经与辖区耿城派出所干警和村干部沟通,得知老人于6月29日19时从城区步行到该景区大门口,6月30日凌晨1时38分进入景区,此后再未发现其任何活动的迹象。

“我们所有搜救队员穿雨靴、带雨伞、备手电,全副武装,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放过任何细节,全力搜救陈某刚。”58岁的队员江忠宝,足智多谋,胆大心细,他根据所掌握的信息判断,走失老人很可能失足跌落在沟溪中,要求队员们重点在竹梢丛中寻找生命信息。

6月3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冲在一线的江忠宝发现,在距他30米开外一处陡坡下的竹梢丛中有一可疑人影。他便立即下去查看,果然发现了陈某刚蜷缩的身躯。“找到了、找到了!”“陈某刚、陈某刚……”兴奋之余,他一边招呼队友,一边大声呼唤老人。当发现老人对他的呼叫还有回应时,江忠宝迅速指挥其他搜救人员赶快清理竹梢、搬来木梯。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援前期准备,队员们合力将老人沿着陡坡抬到路上。经现场急救,老人慢慢清醒过来,捜救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经抢救,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非常感谢你们阳光救援队的及时搜救,帮我找回了老父亲,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走失老人家属饱含热泪一遍又一遍地向救援队员表示致谢。

新闻推荐

硬核防护+暖心服务黄山市多措并举护航高中考

高考时间7月7日至8日·报名人数为8986人中考时间7月14至16日·报名人数为10264人所有涉考人员在考...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一民间救援队义务紧急救援 被困山中一天一夜的八旬老人终获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