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行开展“恒爱助成长,情暖不孤单”活动千余名留守儿童开心过中秋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9-28 15:44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妈妈,谢谢你教会我如何去写书法,如何去表演。祝你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虽然你没有陪在我身边,但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会一直爱你。 ”近日,祁门县安凌镇中心小学的李子涵小朋友眼里泛起了泪光。像她一样,父母在外打工,常年与老人相伴的孩子还有很多,她的话也道出了许多留守儿童的心声。

临近中秋,祁门县千余名留守儿童虽然没有父母亲陪伴,却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温暖的中秋节,祁门农商银行开展“恒爱助成长,情暖不孤单”中秋主题活动,该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各乡镇小学,和孩子们一起谢师恩、学写字、尝月饼、视频通话和学习金融知识,为广大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传递真情。

千言万语谢师恩

在党员志愿者帮助下,孩子们亲手制作卡片,写下平时想说但又“不敢”直说的话,向一直辛勤耕耘、默默陪伴他们的老师道一声感谢:

“老师谢谢您,一年365天,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在我成长路上,给我最多帮助的是您,是您教会我画画,是您教会我乒乓,是您在我想念父母时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是您……”

话还没说完,4年级的吴紫瑄已哽咽无语,任泪水直流。

哭在弟子面,痛在师者心。

眼睛早已湿润的老师张开双臂一把将孩子抱住:“我一直都把你们当作我自己的孩子,照顾、陪伴你们是我分内的事,只希望你们能健康快乐,早日成才,这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

笔记本上写思念

教室的一角,今年12岁的李惠小朋友不时抹着眼泪,在新发的笔记本上写下自己对身在他乡父母的深深思念:

“爸爸在杭州工厂做工,我每年只能见到他两次。爸爸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练好字。每次回家看到桌上的临摹字帖,我都会想起小时候爸爸教我书法的点点滴滴。 ”

“每逢暑假,爸爸都会回来带我去杭州。他除了关心我的学习,还会问我写字的进展。他总说,要想做好人,先要写好字。现在我渐渐懂得爸爸的良苦用心。我一直想给他写信,把我在电话里不敢说的心里话告诉他,是农商银行的哥哥姐姐给了我勇气,今后我不但要好好学习,更要成为一名书法家,这是我与爸爸的约定。 ”

小小月饼盼团圆

“姐姐,这月饼真好吃,我还想再吃一个。”中秋节怎能少了月饼?在各乡镇小学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给所有的小朋友都发了月饼,教室内弥漫着浓浓的甜香,之前眼眶还有些许晶莹的萌娃们,脸上满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在学校里与同学们一起品尝月饼,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中秋节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

据悉,历口镇中心小学是祁门县西部片区最大一所中心小学,全校600多位学生中有110多名留守儿童,部分因上学路程太远或家人无力每天接送照顾而选择寄宿在学校,最小的寄宿生才9岁。

视频通话诉真情

“妈妈,你中秋回来吗?我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微信视频通话接通后,小路口镇中心小学4年级的丁安诺便急切地问着远在浙江桐乡的爸爸妈妈。

面对女儿的询问,丁妈妈眼眶湿润了,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发展基础,夫妻倆在孩子不满一岁时就外出打工了。目前虽然经营已基本稳定,可女儿不在身边,也总感觉不是滋味。家里老人家年纪大,智能手机用不来,平时都是电话联系,都已经大半年没见过女儿的样子了。

“女儿长高了,也比以前更懂事了。 ”与女儿视频通话结束,丁妈妈再次打来电话,衷心地感谢支行工作人员,说道“你们农商行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时刻都为咱老百姓着想。真是贴心啊! ”

金融学堂学本领

“谁来辨识一下这张100元人民币的真假?遇到假币该怎么办?纸币该如何保存,哪些陌生电话有诈骗的可疑性……”

课堂上,在学生们的激烈讨论与踊跃互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详解人民币识别防伪特征,并在分析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应加强安全用卡知识学习,妥善保管银行卡,防范个人重要信息泄露等内容,切实提升在校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做到“识骗”“不受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每一个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又浅显易懂的金融知识课。通过金融学堂,让广大师生掌握了基本的金融知识。

汪旻张琳

新闻推荐

唤起浓浓乡愁祁门县首届双非遗展演好戏连台

本报讯当创制于1875年的祁门红茶和有着“中国戏曲活化石”之称的目连戏相遇,会带给观众怎样的视觉享受?9月21日下午,在...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行开展“恒爱助成长,情暖不孤单”活动千余名留守儿童开心过中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