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一面锦旗背后的真情服务故事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4-30 05:23   https://www.yybnet.net/

4月28日,家住祁门县塔坊镇南光辉村的祁润茶业公司投资人陈义根将一面印着“便捷服务一次都不跑、可靠供电时刻都无忧”的锦旗送到祁门县供电公司,这面锦旗表达了陈义根对供电公司为茶叶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办电服务的诚挚谢意。

故事回溯到半个月前。4月14日上午,祁门供电公司双平中心供电所营销管理员在对所辖台区高损进行分析时,发现位于塔坊镇的柯岭台区日损耗电量突然升高,考虑当前正是茶季用电高峰期,第一反应这是台区内存在制茶表计电流越限所至。经进一步系统比对发现,是台区内祁润茶业公司户的用电量激增,该户高峰时期最高电流已经超过100安,远超表计额定电流60安。到现场核查时发现,该户前一天新增了一台38千瓦的全自动茶叶电烘干机替代了原有的炭火烘干机,加上公司原有用电设备,现用电总负荷已近80千瓦,随时有可能影响到顺畅的用电体验。

果不其然,茶企负责人陈义根对前来检查的供电所员工抱怨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昨天厂里的空调老是跳闸、工人们一晚上都没睡好,你们来了正好帮忙看看。”在听完供电所员工的解释后,他又有所顾虑,“原来是新装的烘干机负荷过大引起的啊,那如果要去供电所办好增容手续再来施工,这前前后后要耽误好几天的时间,我厂子里的损失可就大了。”

供电所客户经理笑着安抚他说:“不用担心,现在手机上已经开通了在线办电业务,你不需要花时间跑路,在家动动手指就行了。”陈义根经该客户经理的指点,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妥了用电增容业务,厂里用电超负荷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当日下午3点,看着生产车间里一筐筐鲜叶不断地往流水线上推送,陈义根感激地说道:“太感谢供电部门了,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一次都不跑’是什么意思了,你们就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表率。”

据了解,今年受气温影响,茶季较往年提前到来,祁门供电公司结合用电信息采集等系统,实时跟踪观测县域重点茶叶产区的配电台区用电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跟进增容,目前已先后完成老胡村、日光、程村等10多个台区配变增容工作,为台区茶农新装三相用电200余户,完成小微制茶企业表计增容56户,通过开展茶季配变特巡、党员服务队“阳光茶园行、阳光茶企行”主题党日活动等,切实保障了茶季生产安全用电,让茶企、茶农真正得了实惠。

·钱新胜·

新闻推荐

祁红乡:“红绿”交响欢奏富民曲

春之黄山,茶园葱翠。细雨过后,祁门县祁红乡云雾蒸腾,美如幻境。汽车绕山路缓缓前行,沿途道路蜿蜒,却十分平整。穿越山岭和...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面锦旗背后的真情服务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