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有一种亲情,叫除夕团圆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0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除夕,对于家住休宁县五城镇五城村的李婷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在杭州工作三年,这是她首次和父母一起乘坐杭黄高铁回家过年。速度快了,感觉两地的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也拉近了。

李婷的父母是较早一批“杭漂”族,在杭州打工二十多年,李婷自幼和祖父母一起生活,直到读完大学去了杭州工作,才和父母真正意义上团圆。

也正因为如此,李婷和祖父母的感情很深。除夕的前一天回到了五城老家,祖父母准备了一大桌饭菜,而年夜饭自不必说,更是丰盛。“都是我爱吃的,虽然现在乡村里的年味比从前要淡了,但是常年在外地生活,还是对家乡的味道异常眷恋。从我回来,爷爷奶奶就笑得合不拢嘴,奶奶的红烧肉、爷爷的糖醋排骨,都是我最爱吃的。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就是最温馨的。”李婷笑着说。

作为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李婷是家人的骄傲,也是正在读初中的妹妹李慧的偶像。姐妹俩一年只有节假日才能相聚,所以分外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因为工作出色,不久前公司还给她加了薪。懂事的她给家人都买了礼物。

春节假期,李婷打算在老家好好陪陪祖父母和妹妹,走亲访友的同时,帮家人和长辈多干些家务活,学习包粽子、做米糕,陪他们叙叙家常。“每一次回来,感觉老家的变化也很大,五城老街也大变样了,街巷里都进行了道路修整。”李婷说,打算在老家好好逛逛,把老街上的新气象拍下来,发给同事们,介绍家乡的徽州文化和别样的年味。

冯劼

新闻推荐

黄林沐率队赴休宁县鹤城乡走访慰问时指出加快革命老区开发建设步伐

本报讯记者刘晨报道带着对老区人民的关心与牵挂,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黄林沐率队深入休宁县...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大山深处机杼声2019-01-25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亲情,叫除夕团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