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县房管中心积极协调处理鸿泰置业商铺纠纷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近日,休宁县海阳镇的部分居民通过“我要说”网络平台反映,休宁鸿泰置业公司的商铺项目因故停摆,后来休宁县政府相关部门介入,称是由政府托管,并和原先购买商铺的业主签订了退款协议,当时说到今年9月份退款,但是现在已11月中旬了,一点退款的迹象也没有。

记者调查

11月13日,部分居民告知,休宁鸿泰置业公司商铺项目推介后,因价格优惠、位置较好等因素引来业主关注,不少业主就此签下了购置商铺协议,并交了款项。但后来发现,该项目预售存在的问题不少,尤其是该项目因资金等原因停摆后,已交款项的业主心生担忧。于是部分业主要求退款,由此与项目开发商鸿泰置业产生了矛盾,引起政府相关部门关注。据称该项目承诺被“政府托管”,部分业主不愿继续纠结,并选择签订了退款协议。“原来讲好9月份可以退款,可是现在都11月中旬了,这个项目也已经封顶了,到现在一点都没有退款的迹象。”一名吴姓业主告诉记者。

不过,采访中也有继续签约购置商铺的业主告知,应该不存在“政府托管”的说法。“这个项目起初的规划户型是每间500平方米的大型商铺,但是在我们休宁这儿不大适用,户型大、资金多,老百姓一家一户没有那么多资金购买。”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后来鸿泰置业公司便私下里改变商铺户型,将原本69家大型商铺的户型,改成了400家小商铺。“这样一改,这个项目就活了,一下子引来更多业主的关注,继续又有很多业主签订了购置协议。但矛盾的根源在于,对商铺的整改并未通过房管、规划等主管部门,而是鸿泰置业私下操作、销售,直到该项目资金断裂后,业主才发现商铺改动预售后的规划没有跟上,里面的问题多多,很多商铺和业主购买时签订的合同房源、房号对不上,乱得很。为此双方发生了多起纠纷,后引起政府相关部门关注,并由房管部门牵头协调解决问题。”

对此,休宁鸿泰置业的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公司始终都是正面看待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的,企业也并未破产,始终都在积极运作。

我来办

针对上述情况,休宁县房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断然否定“政府托管”一说,他表示只是牵头协调处理而已。“从来没有政府托管这一说法,这里面肯定存在误解。”休宁县房管中心开发物业科的马科长告诉记者,鸿泰置业公司的商铺项目因资金等问题导致业主和企业发生纠纷,他们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并牵头协调处理,规划、房管等部门为此做了大量的多方协调工作。“企业是有预售证的,不过那只是原先69家商铺的预售,后来他们改成400家小型商铺,还没调整好户型,也没有规划完毕便私下里预售。得知情况后,我们要求其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据介绍,该项目中,继续购买的商户已经全部完成购置协议的签订工作,部分希望退还款项的商户也签订了退款协议。现在可以等该项目全部竣工,该拿房的按照购置合同拿房,该还款的按照还款协议退款,假如仍然存在还款纠纷问题,可以通过诉讼来解决。

·姚大盛·

新闻推荐

荒田开出“增收花”

11月11日,黄国胜在自家地里采摘菊花。金秋时节的休宁县蓝田镇格外美丽,行车在宽阔的国道上,沿途黄灿灿,白花花的菊花令人...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县房管中心积极协调处理鸿泰置业商铺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