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下渔网 洗衣服 匡河美景遇不“美” 合肥蜀山城管专项整治该景区不文明行为,日均处理30多起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21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随着疫情形势得到控制,外加春光明媚,出门游玩的市民大幅增加。然而,在合肥政务区匡河沿线如画的美景中,却有钓鱼、洗衣、洗车、摆摊、放火取乐等不美的画面。安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执法大队自3月以来持续开展匡河景区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日均处理不文明行为30余起。后期城管部门将在每日6:00~21:00,派人不间断巡逻。

有人偷偷在匡河下网

根据规定,匡河景区不允许市民垂钓,城管部门还在景区多个位置设置了公示牌。然而,垂钓现象还是屡禁不绝,甚至有些市民在河道里偷放地笼、渔网等收。

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大队负责人朱海燕告诉记者,匡河自我循环净化功能较差,钓鱼投下的大量窝料、面饵及地笼中的内脏等物,会在水体中腐败发酵,不但会极大污染天鹅湖的水质,还会因鱼虾的流失破坏了水体的生态平衡。

匡河成了天然洗车场

匡河风景区从休宁路到奥体中心大约11.2公里,其中不少区域车辆可靠近,因此匡河就成了不少市民的洗车场。

尤其是在匡河怀宁路桥、翡翠路桥等区域,这种河内取水洗车的场景更是常见。对此,城管队员屡禁不止。“城管队员对这种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对于造成一定污染的车主,将会进行行政处罚。”

除了洗车,匡河河道内洗衣行为也很常见。洗衣者多来自汇林阁段、绿怡居段、怀宁路桥等处的小区住户,甚至还有人骑车打包衣物来洗。因为洗涤衣物时使用了大量的洗涤剂,河道内的不少水域都能看到大面积的白色泡沫,污染了河道水质。

有人无视安全点火取乐

在洗衣、洗车行为之外,在匡河沿线流动摆摊售卖的小商贩也不少,城管队员介绍,摊点容易引发人员聚集,所以一经发现就会劝离。

近日,城管队员在巡查中,还发现有人在匡河边放火取乐。一位年轻人用打火机点燃匡河沿岸的枯草和落叶后被城管队员发现,该年轻人不但没意识到错误,还辩解说:“我在旁边看着,不让它烧大了。”城管队员介绍,因匡河沿线灌木丛及落叶较多,如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城管部门提醒市民,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相关的法律法规。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张前程 孙雨静 文/摄

新闻推荐

程彩玲“看到别人有困难,我就想帮”

程彩玲,女,197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人。2019年5月,程彩玲入选“中国好人榜”。但行好事,不问...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艾粿促增收2020-03-18 01:36
河畔青芜堤上柳2020-03-19 14:19
猜你喜欢:
评论:(下渔网 洗衣服 匡河美景遇不“美” 合肥蜀山城管专项整治该景区不文明行为,日均处理30多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