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你帮患者渡难关我们帮你一点忙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8 03:16   https://www.yybnet.net/

“你帮患者渡难关,我们帮你一点忙。”10月16日,市中心血站联合深圳血之缘公益基金会,前往休宁县蓝田镇慰问无偿献血者胡长乐,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2万元救助金。

胡长乐今年58岁,是蓝田镇前川村居民,在蓝田中学当地理老师。今年7月7日,黄山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其中,前川村受灾较重,多处民宅遭水毁倒塌,包括胡长乐家的房屋。

记者随血站工作人员和基金会公益代表,走进胡长乐家的在建房。施工现场,河沙、竹木等建材备料堆在地上,框架结构基础部分基本完工。胡长乐说,今后两三个月如果天气还好,新房有可能在年前就可以做好。

市中心血站站长方超介绍,胡长乐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在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活动中,他先后荣获2008-2009年铜奖、2010-2011年银奖、2014-2015年金奖;他还获评2017年休宁县道德模范、2019年度黄山市首届最美献血者。

市中心血站统计数据显示,从2003年3月7日开始献血,到2020年10月16日,胡长乐无偿献血累计达12800毫升。其中,献全血25次,献机采血小板16次。每次血站招募献血,胡长乐总是随叫随到,自个坐车从休宁赶到屯溪。

10月15日,胡长乐和同事换了下午的课,又向学校请了假,就匆匆动身出发。赶到市中心血站,已是下午2时30分。完成体检,躺上机采床,设备开始运转。大约1个小时后,1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采集完成。

此前一天,胡长乐再次接到市中心血站的献血招募电话。“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胡长乐说,因为献血,所以快乐。献血本身是一件助人为乐的善事,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挽救患者生命。

得知胡长乐家受灾的消息后,市中心血站联系深圳血之缘公益基金会,最终达成此行。该基金会公益代表介绍,基金会服务于血站和献血者,为困难献血者提供扶贫济困、就医助学等资助,并资助血站建设及其他有助于献血事业发展的活动。

近年来,为推动黄山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市中心血站探索建立关爱困难献血者长效机制,联合相关部门为献血者提供法律服务、大病救助等。方超表示,将为因病因灾受困献血者提供更多人道救助和关爱服务,让献血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得到社会尊重。

·许晟·

新闻推荐

菊花香飘致富路

10月14日,休宁县海阳镇盐铺村村民吴莉正忙着采摘贡菊。据了解,盐铺村是知名的菊花种植专业村,现有贡菊、金丝皇菊等...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幸福的翅膀2020-10-18 23:53
评论:(你帮患者渡难关我们帮你一点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