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北海路西海路交叉路段车流通行有隐患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28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一网友:屯溪区北海路转西海路交叉路口,无明显标志,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人员过马路非常不便,且直行车辆如不注意避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交叉路口设置红绿灯。

我来办

市公安局:该路口住建部门已有改造方案,我们将与其对接,如方案更改,我们将与专家共同研究,如可行,将申请项目资金。目前该路段将设置提示牌,引导过往车辆通行。

记者调查

12月15日,记者联系该网友。对方表示,平时经常从该路口经过,常见交通秩序混乱现象,特别在上下班高峰时段。

上午8时,记者经新安北路前往上述交叉路口,在新安北路与北海路交叉路口,遇到红灯。由于该路口与北海路转西海路交叉路口之间路面堵车严重,交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等待过程持续至少两三分钟。期间,等待穿过马路的非机动车辆越来越多,有急于赶路者越过红绿灯等待线。

来到北海路与西海路交叉路口,马达声、喇叭声、车胎的摩擦声不绝于耳。记者看到,现场有多名交警穿梭在繁忙的车流中,指挥交通,维护秩序。由于车辆较多、车速较快,一名自北海路而来的骑行女子,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一时无法转入西海路。她抱怨说:“这里又没有红绿灯。”

记者注意到,眼前实为一块三角地带,中间是绿化带。该地带连接西海路、北海路、齐云大道。自北海路进入该地带,可直行进入齐云大道,也可左转进入西海路。自西海路进入该地带,可左转进入齐云大道,也可右转进入北海路。自齐云大道进入该地带,可直行进入北海路,也可右转进入西海路。在上述三角地带3个顶点处,车辆交会时形成3个冲突点,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经现场观察,北海路来车前往西海路方向,左转时与自齐云大道方向来车存在冲突,稍往前行则与自西海路左转进入齐云大道的车辆存在冲突。西海路来车前往齐云大道方向,左转时与自北海路方向来车存在冲突,稍往前行则与自齐云大道前往北海路的车辆存在冲突。齐云大道来车前往北海路方向,与自西海路左转进入齐云大道的车辆存在冲突,稍往前行则与自北海路左转进入西海路的车辆存在冲突。

上午9时,记者自齐云大道方向再次来到该三角地带。交警已经撤离,路面车流明显减少。不同方向车辆交会时,驾驶员大多主动减低车速,或停车等待。但不时仍有非机动车道变道拐弯,还是让人不禁为之捏把汗。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上述三角地带往休宁方向不远处,也有一个三角地带,由齐云大道、北海路、华山路构成,也存在冲突点,影响车辆通行。

就该网友反映问题,市公安局答复称,该路口住建部门已有改造方案,我们将与其对接,如方案更改,我们将与专家共同研究,如可行,将申请项目资金。目前该路段将设置提示牌,引导过往车辆通行。

12月16日,记者联系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原来住建部门有个整体改造方案,去掉华山路、北海路之间的绿化带,把那一带整体的大三角区域,改造成规则的信号灯路口,然后设置信号灯。但是,这个方案至今未见实施。

随后,记者联系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西海路、北海路、华山路之间地块,曾有设想结合横江桥的改造,改成立交。不过,投资比较大,最保守的估算,至少四五亿元。“我们有解决堵点痛点的考虑,但实施起来有一定难度。”

黄山市有关人士表示,上述大三角区域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存在已有多年。近年来,梅林大桥、黎阳新桥相继建成通车,为解决该区域交通堵点痛点问题创造了条件。该人士建议,可以尝试采取设置斑马线、红绿灯、单行线,以及高峰时段分流、绕行等措施。“如果能减少一到两个冲突点,那一块地方的交通状况就会明显改善。”·许晟·

新闻推荐

促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黄山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揭牌

本报讯12月25日上午,黄山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市汽车客运总站站前广场举行。市交投集团和江西长运集团负...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暖老兵与爱同行2020-12-25 04:21
评论:(北海路西海路交叉路段车流通行有隐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