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璜田乡多举措让春节充满“民生味”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2-15 18:14   https://www.yybnet.net/

□周群朱竹林

晨刊讯为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成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歙县璜田乡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集中展示民生工程实施成果,积极宣传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多举并措让春节充满“民生味”,为顺利实施2018年民生工程夯实基础。

法律宣传让群众感受“法律味”。2月2日,该乡与结对帮扶单位县司法局一同在返乡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璜蔚村村委会开展“情暖农民工,法援在行动”专项维权活动,广泛宣传法律援助相关政策,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新年挂历、法律援助宣传彩页、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宣传品300余份,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19余人次。

招聘活动让群众感受“就业味”。该乡结合2018年第一个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在全乡5处人口密集处设置摆台集中宣传民生政策,并积极提供就业信息,活动期间发放歙县就业信息指南700余份,同时于2月9日带领有在县城就业意愿的30余名贫困户家庭成员赴歙县经济开发区参加就业招聘会,目前共有2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愿。

节日活动让群众感受“文化味”。该乡积极组织县书法家协会会员来六联村、璜蔚村、蜈蚣岭村开展“送对联惠民生”活动,发放春联130余副。乡文化办结合各村习俗,从年三十到初五安排各类文艺活动,并将民生工程的政策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融汇其中。

走访慰问让群众感受“人情味”。结合“冬日暖阳—‘十个一\’真情帮扶助脱贫”活动,党员干部积极走访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五保户、低保户、孤儿、计生特殊家庭等,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宣传介绍相关民生政策,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总计发放大米401袋、棉被20余条、发放各类慰问金3万余元。

新闻推荐

2月9日,晨刊“帮帮忙”志愿队送“福”歙县王村镇横联村贫困户。期间的一些小细节,让人尤为感动。两只粽子一张奖状半壶热水——晨刊“帮帮忙”志愿队送“福”贫困户侧记

□记者黎小强方伟程向阳两只粽子在呈田自然村贫困户何春香家,2017年通过危房改造,一幢三间平房焕然一新。“锅里还有两只粽子,你们吃吧?!”看到记者给她家挂中国结、贴对联和福字,老人家心情极好,一个劲...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第一次当小导游2018-02-09 15:10
山水佳境大洲源2018-02-09 15:10
评论:(璜田乡多举措让春节充满“民生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