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璜田乡“五到位”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1 06:28   https://www.yybnet.net/

□ 周 群

晨刊讯 歙县璜田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辖区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迅速行动,应急措施到位。该乡高度重视,提前周密安排部署,特别针对目前扶贫第三方评估学生出行安全进行了重点部署,确保评估学生安全。同时指导各村制定切实可操作的预案,确保应急期间物资、人力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加强宣传,灾害预警到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QQ、微信工作群等,及时向辖区内干部群众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预警信息。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对辖区内学校、卫生院、主干道、五保户家庭、危房户家庭、空巢老人家庭以及贫困户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全面巡查、上门提醒、及时处险,确保区域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到位。联村干部结合扶贫入户走访分别深入7个村开展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准备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乡各职能部门重点督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消防、用电用气,确保所有工地在低温冰冻天气全面停工。

摸排重点人群,慰问走访到位。在确保扶贫第三方评估学生上户安全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对低保、残疾人、空巢老人、贫困户等重点群体的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乡民政办核实、核准重点群体名单,对重点帮扶对象深入到村实地了解生活情况。

加强督查,严格追责到位。乡纪委不定时巡查乡、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对措施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当场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走进墨厂闻墨香

·行知小学小记者站陈梓溪·中国的文房四宝分别是笔、墨、纸、砚,而我们徽州就至少占了其中两样:徽墨和歙砚。...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制作山货促增收2018-12-11 06:27
评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璜田乡“五到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