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黄山中大服饰:党建留人促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0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中大服饰有限公司位于歙县徽城镇旸村创业园内。近年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但普遍存在的用工难题也一直困扰着企业。2014年10月,一位领导前来企业调研,勉励抓好非公党建,促进企业发展。这让一直处于困惑中的企业负责人杨小中顿有所悟。

找到歙县县委组织部,杨小中请求推荐一名党建工作辅导员。曾在歙县县委党校工作多年的潘小玲进入推荐名单。潘小玲说:“找到我时,我也考验他。我说要去上海,半个月后回来再说。”半个月后,杨小中如期打来电话。电话聊,见面谈,前后三次,潘小玲最终被杨小中的诚意打动。

“企业党组织不健全,只有4名共产党员,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发挥;服装加工行业门槛低,劳动力流动频繁。”进入企业,潘小玲发现问题所在,迅速开出良方: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

为稳定员工队伍,黄山中大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提出“五个留人”:政策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服务留人。通过强化职工代表大会职能,组建走秀队、歌咏舞蹈队、乒乓球队,开展“我为中大献一策”活动,建成党群活动中心、职工浴室,组织免费体检、困难慰问等,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和谐之家”。在公司,职工有困难、有想法,首先想到的不是企业负责人,而是党建辅导员。

“作为非公党建工作辅导员,不仅要把高管、主管、业务骨干培养成共产党员,还要把共产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主管和高管。”潘小玲说,企业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建目标,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着赶制一批羽绒服。有着20年党龄的方胜胸前佩戴党徽,守在总检的岗位上。他展开羽绒服,或捻或揉或拽,一丝不苟地检查各关键部位。墙上亮牌显示,这是生产单管理区,也是党员责任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对工作都应有严格要求。”这是方胜对总检岗位的理解。

“我们手里有大订单,估计还要生产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黄山中大服饰有限公司以品牌战略、人才战略、质量意识和技术团队的优势,赢得了波司登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服装品牌的认可,获得了更多的合作机会。目前,企业生产形势一片红火。·许晟·

新闻推荐

杭黄铁路开通运营

12月25日,杭黄铁路D9554次列车驶过歙县三阳站。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本报讯记者胡利龙报道12月25日上午,杭黄铁路开通运...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溪头镇干群节日忙2019-01-02 07:54
担当的力量2018-12-28 00:00
评论:(黄山中大服饰:党建留人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