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民生工程增强百姓“获得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0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歙县切实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实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等发放类民生工程的实施,为许多困难家庭提供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77岁的雄村镇朱村村民梁宝仙,肢体二级残疾,身患慢性糖尿病,丧失劳动能力,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自理。老伴蒋品宝81岁,肢体四级残疾。按照政策他们夫妻经过申请审批为低保对象,现在夫妻俩每月享受696元的低保金,加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年到户金额有1万多元,一个陷入困境的家庭看到了希望。“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基本生活无忧,我要真心感谢你们的帮助。”梁宝仙感激地说。

迈入花甲之年的富堨镇富堨村村民汪立中夫妇,膝下无子女,2011年被列入五保供养对象,同时开始领取养老金,这对一个身患高血压等老年疾病的老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享受五保政策不但维持了我们的基本生活开支,而且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汪说,夫妻俩现在每月可以享受到900元的补助,并且生病住院还能申请医疗救助,足以让他们安度晚年。

据悉,歙县今年发放类民政民生工程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到4月底已完成3300多万元,完成率40%。其中,全县农村低保对象共11969人,1-4月新增313人,共计发放低保金1542万元;全县五保供养对象3277人,1-4月新增164人,累计发放五保经费931万元。

·方凯朱竹林·

新闻推荐

缺席的是表彰挽救的是生命

本报讯“倪初源医生近几年荣获了不少的省、市级荣誉,也多次亲临颁奖现场授奖,但作为青年同志,他却错过了黄山市纪念五四...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下七十年2019-05-01 00:00
评论:(歙县民生工程增强百姓“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