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一杭州驴友歙县山区失联 500人40小时展开救援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5-0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5月3日,一浙江杭州驴友在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水竹坑湖田山游玩时失联,当地政府组织500人救援队伍参加搜救,经过连续40个小时地毯式搜救,终于在5月5日凌晨将迷路驴友成功救出。

据了解,5月3日,一支由37人组成的户外探险队从浙江杭州出发前往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水竹坑湖田山游玩。

当天下午3时许,一支7人小分队在前往营地的途中,队员梁某发现自己的近视眼镜不见了,于是,他原路返回山中寻找,其余队员原地等候。天色逐渐转暗,队友拨打梁某的手机,但处于关机状态。为了安全起见,其余6人回到山脚与大队会合。梁某失联后,领队随后拨打110报警。

辖区杞梓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将情况向歙县公安局和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并随即组织力量前往搜救。歙县公安局值班领导接报后,马上赶往事发区域水竹坑督导公安展开救援;杞梓里派出所民、辅警全程参与救援。同时,调令邻近该局三阳派出所,组织警力和治安队员同步开展寻人及宣传工作。

与此同时,该县公安局将情况向黄山市公安局汇报,请求相关技术部门提供支持协助查找失联人员。在此期间,在歙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由公安、消防、社会救援、当地干群等500人组成了救援队,救援队分成十几个分队,展开地毯式搜救。

经过40个小时奋战,5月5日凌晨6时许,一支搜救分队在黄山市歙县三阳镇郑家溪一村民家屋后陡峭的岩壁下发现了走失的梁某。随后,在救援人员的陪同下,梁某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其身体和精神均无异常情况。

新闻推荐

激扬青春梦建功新时代

杨林川黄山茗雅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左)献身茶事业,创制茶叶新技术杜斌黄山风景区狮林大酒...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禁烟”任重道远2019-05-07 06:24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杭州驴友歙县山区失联 500人40小时展开救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